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8月14

印度反核者來台 揭露核電與核武「綑綁」真相

印度反核

崛起中的「金磚大國」印度懷抱著強國夢,當局不但將核電與經濟成長綁在一起,更為了取得世界大國的地位,積極發展核武,若月底如願與日本簽訂核子協議,更多的核電與核燃料處理技術進入印度,將更加增強亞洲地區和平的隱憂。 印度反核運動者Kumar Sundaram為此前往日本尋求串連後,也來台串連反核力量。

» 閱讀全文

  

擦防曬戲水 海洋過氧化氫恐飆高致藻類死亡

防曬

大部分海灘遊客用防曬乳液保護肌膚免於紫外線傷害,但科學家對於防曬乳進入海水的環境影響所知甚少。新研究發現,某些防曬乳液的二氧化鈦奈米微粒會在海水中產生過氧化氫,其濃度可能高到足以威脅藻類生態。

» 閱讀全文

6年660億總合治水? 南方水盟:關鍵在都市計畫

治水

內政部營建署12日舉行「總合治水研討會」,經濟部水利署、農委會、內政部營建署這3個主要執行單位,提出未來6年660億《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的推動方向。南方水盟召集人魯台營認為,縣市透過都市計畫管制才是總合治水的關鍵,只由水利工程單位提出工程手段,並不足以做到綜合治水。

» 閱讀全文

老朋友「來」了! 辨識鯨豚 身體日記解密

鯨

一張來自台東的賞鯨照片,讓鯨豚研究員與解說員們大為興奮,原因為何?由左到右4隻海豚,哪隻「來」頭不小?

» 閱讀全文

環保撬動中國|提升台商工安水準 台灣人責無旁貸

昆山工廠

台灣的社會力量一直疏於面對中國,更經常將台灣企業在中國製造的問題認為事不關己

公眾則認為,中國吸引台商資金,是一種對台灣的傷害,台商汙染環境、壓榨勞工、危及市民以及受雇者生命健康安全的事情通通與台灣人無關,殊不知,在台商資本即將大舉回流的同時我們是否想過,這些資金與經營者的心態,同時將會重新挑戰整個台灣社會形塑的環境、勞工安全價值。

» 閱讀全文

地球公民通訊|停止霸凌大林蒲

大林蒲

位於高雄市小港區最邊緣的大林蒲村落,近來非常不平靜,交通部港務公司欲將村落西南側的南星計劃土地,開發為自由貿易港區。

» 閱讀全文

透視中國環境|黃河發源地採煤 青海高原生態最大危機

露天煤礦

綠色和平歷時3年調查揭露,青海祁連山區黃河水源地內多家企業違法採煤,破壞了當地脆弱的生態且加劇了水資源的短缺。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不要文字遊戲 給擁核陣營代表杜紫軍部長的公開信

環團

8月7日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針對以高成炎為領銜人的全國性核四公投提案「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進行聽證會。經濟部次長杜紫軍為與本人針鋒相對的擁核陣營的正式代表。

» 閱讀全文

資訊志工摘錄新聞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擺脫「機車島」! 綠色交通提案:公共電動機車

訪客

比較實際的方法,還是建設完整的公共運輸系統,捷運、台中的BRT、台南的公車系統都是不錯的範例。除此之外,我們應該學學香港、新加坡,甚至上海,提高都市地區的擁車資格,以及尖峰時段加價收費。這樣,不但可以使交通更流暢,也可以讓鄉下地區的居民有更方便的大眾運輸系統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劉秀秀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