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 反核也要知核 賞析「潘朵拉的承諾」系列紀錄片 | 環境資訊中心

8/23 反核也要知核 賞析「潘朵拉的承諾」系列紀錄片

2014年07月26日

地點:高雄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多功能室

主辦:經濟部
承辦:高雄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
報名:免報名(公教人員可登研習時數)
聯絡人:分館主任詹麗純
電話:07-3500228
E-mail:chun@mail.ksml.edu.tw

活動說明:反核也要知核,賞析「潘朵拉的承諾」系列紀錄片

反核也要知核 大家8月23日早上一起來高雄最具科普特色的圖書館看電影
 
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之一Paul G. Allen表達對於,Robert Stone公司即將推出的一系列紀錄片「潘朵拉的承諾」的支持。此「潘朵拉的承諾」系列紀錄片主要的內容,在於闡述對抗氣候變遷的省思。
 
紀錄片藉由Allen的電影發行公司Vulcan,將安排在Sundance電影展中首映。紀錄片的論述者,由一群知名的環保與能源專家,從過去極端反對的立場,轉為支持核能發電,包括Stewart Brand、Richard Rhodes、Gwyneth Cravens、Mark Lynas和Michael Shellenberger等,他們冒著生涯及名譽的風險,站出來擔任解說。
 
看完電影,我們仍然可以反核或推核,本館邀請連續2013、2014年獲得地球行動家社會組特優團隊計畫主持人同時也是本館常駐科普生態公益講師黃其君,於片後與聽眾共同探討在除去不必要的恐核概念後,如何理性的支持非核家園行動。

詳情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zuoxin.fans

活動日期: 
2014-08-23(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