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8月18

要高雄改變、轉型 氣爆後民間成立守護聯盟

團體

高雄市發生81氣爆意外以來,民眾除了看到中央地方政府互踢皮球、廠商撇清責任,在究責的口水戰中官員更相繼辭職,但是一些高雄民間團體在協助市府救災的同時,開始思索這場意外所帶來的教訓,和高雄未來的轉機與城市的轉型。

» 閱讀全文

  

英推低碳熱源 萬戶家庭電力靠河流提供

河流

英國政府一項新研究顯示,從新堡的泰恩河到伯恩茅斯的斯圖爾河,只要40條都市河流和河口就能供電給超過20,000戶家庭。

» 閱讀全文

殺蟲劑遍布美中西部河流 研究:水中生物已受毒害

河流污染區域

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在研究美國中西部河流時發現,新菸鹼類(neonicotinoids)殺蟲劑的濃度已高達認定為對水生生物有毒濃度的20倍。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水火劫城

水災

高雄,還沒來得及從氣爆傷痛中復原,緊接著受到旺盛西南氣流的影響,大雨持續侵襲著南台灣,被炸裂崩壞的馬路,瞬間變成一條河。才剛經歷烈火燒到門前的恐懼,現在又要防範水的入侵,短短兩個星期,高雄居民遭受了氣爆與水災的雙重苦難...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要命的石化管線

法會

高雄氣爆頭七法會,高雄市長陳菊,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都到場,追悼往生者。人民更想知道,造成30人死亡、300多人輕重傷的石化管線,政府到底怎麼管的,怎麼讓城市變成戰場...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雪谷,熊之戰

黑熊遇上纜車計畫

曾經,黑面琵鷺,遇上曾文溪口的工業區開發,白海豚,遇上濁水溪口的國光石化,幸運的,這些開發被擋下。這一次,台灣黑熊,遇上全台第一座高山纜車計畫,保育與觀光再度拉扯,將寫下什麼樣的故事?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口渴的能源(三):石油與生質能源喝了你多少水?

訪客

我有機車,也喜歡搭公車,因為公車便宜又安全,問題是,公車的班次不夠密集,路線規畫也問題很大,所以很多時候,還是只能開浪費能源的汽車,騎很不安全的機車。 以台北為例,既蓋了捷運,就應該學新加坡,捷運是交通主動脈,公車應該是微血管,公車的任務應該是快速、綿密的把民眾運到及運出捷運系統,這樣快速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民眾才會想要搭乘。只有在沒有捷運的郊區,公車才會成為交通的小動脈。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劉秀秀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