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1月18日

讓愛流動 不用金錢的禮物經濟

Yerdle的目標,是要讓人們少買25%的東西。圖片來源:楊宗翰

當許許多多狀態良好的物品被閒置時,我們卻拼命生產著無數的新產品,這真的太瘋狂了。「我們夢想著一個世界,一個找到閒置果汁機比到超市買一台新果汁機更容易的世界。我們發現,要達成我們的理想,我們需要掀起一個消費方式的革命。我們相信,我們的努力是必要而且可行的。」

» 閱讀全文

  

黯淡於海底的電光石火:再見了,免洗賴打

隱藏在電光石火背後不為人知的真相為何?圖片來源:Dead Man!

在這個什麼都便利的年代,一切事物都來的快去的快。當然,癮君子們最熟悉的賴打(打火機),除了像ZIPPO、Dupont這類可重覆灌入燃料以重覆使用的打火機,一般在市面上大多數人都使用著拋棄式打火機,在它們燃料耗盡之後也免不了被丟掉的命運。

» 閱讀全文

《工作,野度假》修剪樹木,讓陽光灑落林間

高枝鋸修樹

2012年11月中旬,我們邀請了水生植物專家陳紹忠老師與清大蝴蝶園的校園生態營造專家方聖平教授來到科園國小生態區,請他們給予環境營造上的建議。

兩位老師雖然各有專精,然而對於生態區相當一致的意見是,樹蔭太濃密,陽光穿透性不佳,使得生態區的生物多樣性不足,雖然是鳥類和松鼠的樂園,但昆蟲的數量卻不多,建議先從有計畫的修樹開始,增加生態區的透光性。

» 閱讀全文

寶島漫波:寶島小灰蝶

赭灰蝶

寶島漫波

漫波寶島

腳步零亂誇張

笑翻了 萬紫千紅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有機農業對氣候不利? 英政府顧問建言遭議

Agnes Tai:他說「有機農業產量低」?! 我們友善農耕班同學的作物大多自給有餘尚可與人分享。放大作業亦然。只是同學們很低調。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