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全球撤資日,2015年讓化石燃料成為歷史 | 環境資訊中心

響應全球撤資日,2015年讓化石燃料成為歷史

2015年01月16日
主辦單位:350.org

民眾在美國華盛頓大學響應全球撤資日行動。(來源:Light Brigading)

您準備好讓2015年,成為全球誓言將化石燃料永久深埋地底的一年嗎?歐巴馬總統早已承諾將否決基石XL管線之鋪設,而教宗也在拜訪超強颱風肆虐的菲律賓災區時,面臨龐大的壓力要求梵蒂岡撤資。

多年來第一次,全球氣候行動似乎近在咫尺 — 但我們需要在2015年初確立好政治訴求,也就是遠在今年12月巴黎的氣候會談開始之前。

您願意參與2月13、14日的行動日,一同讓化石燃料走入歷史嗎?

在您的地區加入或發起一個全球撤資日行動吧!

在全球撤資日當天,我們將號召我們全球各地的機關團體,停止投資化石燃料產業,以阻止其激起及阻擋訴諸當前氣候危機的正義之師。

《自然》期刊於上週剛證實我們必須停止燃燒約80%的化石燃料。無論自巴黎至太平洋島嶼、或是紐約至紐西蘭,我們將同心協力、將言語化為事實:將化石燃料化為過往歷史。我們的未來在於再生能源。

我們必須說服全世界自災難撤資,而這就是我們想做的:

 

 

宗教團體、學生、公民及全球受氣候衝擊的第一線地區,都針對全球撤資日提出讓人熱血沸騰的計畫。成千上萬的個人及團體將關閉他們的帳戶,並將資金自持續投資在氣候災難的基金撤出。我們將同心協力,為我們的團體指出一條通往乾淨、安全與正義的再生能源科技大道,作為我們投資之標的。

您願意加入或組織一個活動嗎?(如:攝影行動、快閃行動、守夜、靜坐、遊行或示威)您願意以創意、漂亮的方式在全球散播撤資的理念,並協助分享正確的資訊嗎?

每一個撤資行動都將奪走這種毀滅性產業的能力,並給我們的領袖們施加壓力,好讓他們在巴黎會議中與日後皆能採取實際作為。去年九月,我們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要求行動。現在更是全球再次攜手共進的時刻。

觀看影片,並報名參加全球撤資日行動吧!

二月街頭見

Louise、Yossi、Hoda、Tim、Charlie、Ferrial及全球撤資日團隊 敬上


參考資源:

  1. 2015年1月9日,反對基石油管群眾慶祝歐巴馬的否決訴求及催促禁止進展的要求。
  2. 2015年1月14日,教宗方濟要求梵諦岡撤除化石燃料資助。
  3. 2015年1月7日,科學研究強調,須讓化石燃料永存地底防止氣候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