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5月21日

每秒40個塑膠袋!大學生貢獻所學 行銷無塑夜市 

每秒40個塑膠袋!大學生貢獻所學 行銷無塑夜市

統計資料顯示,台灣一年使用約160億個塑膠袋,每人每年平均782個,是歐盟國家198個的3.9倍。中原大學生就近於中壢夜市觀察,得出每5分鐘使用116個塑膠袋,推估到全台103個夜市,一開市就秒殺近200個塑膠袋。

» 閱讀全文

  

水凝膠+奈米海綿 美科學家打敗超級細菌

水凝膠+奈米海綿 美科學家打敗超級細菌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科學家開發出可對抗致命「超級細菌」的新型水凝膠。研究者說,由於奈米海綿水凝膠不含抗生素,效果不受細菌抗藥性的影響,也不會發展出新的抗藥性。

» 閱讀全文

全球暖化7成熱能 太平洋交棒印度洋

全球暖化7成熱能 太平洋交棒印度洋

科學家原本認為熱帶太平洋是容納熱能的主要角色,不過根據Climate Central的報告指出,熱帶太平洋只含熱量的一小部分,過去十年觀測到印度洋有前所未見的溫度上升,是來自於太平洋的熱能轉移。

» 閱讀全文

【新聞懶人包】有拉才有效? 減肥商品蘆薈素愛超標

【新聞懶人包】有拉才有效?減肥商品蘆薈素愛超標

蘆薈素主要是從蘆薈的皮抽取出來,是具有幫助排便的效果,但服用過多的蘆薈素容易有腹瀉的情況,進而有脫水、腎衰竭的風險。

» 閱讀全文

糧家賦女|小滿:阿勃勒悄悄話

【糧家賦女】小滿:阿勃勒悄悄話

最近,又是阿勃勒盛開的季節,一棵樹、整條路,黃得不像話,大開特開、爭先恐後的,遠遠看好像就能聽到風鈴聲,原來,怒放就是這樣!

» 閱讀全文

濕地故事|印度卡齊蘭加國家公園 喜馬拉雅之淚

印度卡齊蘭加國家公園 喜馬拉雅之淚

隨著濃郁甘醇的阿薩姆紅茶香,阿薩姆邦之名傳遍全世界。這片位於印度東北部、喜馬拉雅山麓的遼闊大地,有一片珍貴濕地,她是印度獨角犀牛(Indian Rhino)的最後棲息地,也是其他十數種瀕臨滅絕動物的家園。為了讓野生動物安心生存,此處成立了卡齊蘭加國家公園(Kaziranga National Park)。

» 閱讀全文

透視中國環境|中國輸出能源建設 巴基斯坦燃煤依賴再加深

中國輸出能源建設 巴基斯坦燃煤依賴再加深

隨著習近平訪問巴基斯坦達成的一系列巨額能源及基礎設施交易,中國在巴基斯坦的環境影響將進一步擴大。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屏縣農業大學招生! 免費課程、微型創貸鼓勵青年從農

林欣欣:

很不錯呢,農業是很深奧的學問欸,博士也不一定會種田XD,但假農舍很多,農地價又高,想留下務農、有心改善土地食物關係的年輕人,只能當游耕族,希望大家都種得起田。 爺爺阿嬤小時候的「放生」年代,現在反而要「強調無毒」的現象,好本末倒置,也許所謂的文明、科技進步,只是讓人類生活更方便,但沒有讓人類更好?其實,消費端真的很重要。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