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7月15日

監督政府30億節電計畫 民團辦評比9月揭成效

「能源轉型推動聯盟」訂出5項指標評比節電計畫,敦促政府。攝影:陳文姿。

民間團體樂見政府用心節電,但地方節能規畫多有缺失,憂心政府只是「關起門來換LED」,因此共組「能源轉型推動聯盟」主動與政府合作,並敦促政府改善計畫。

» 閱讀全文

工業廢料再利用 二手市集20企業連線開張

美國康乃狄克州丹伯里市一處垃圾掩埋場。圖片來源:聯合國 UN。

將工業副產品廢料變成可再利用原物料的商機無限。為促進二手材料再利用、減少物質浪費,民間組織合作在美國成立「國家材料市集」,目前已有超過20個企業加入,例如民眾耳熟能詳的3M、通用汽車、Nike等公司。

» 閱讀全文

環境信託|為都市的「野」孩子留一片綠洲:倫敦卡姆利街自然公園

卡姆利街自然公園入口。圖片來源:LoopZilla。CC BY-SA 2.5

雖然面積只有0.8公頃大,但這裡擁有多樣的棲地環境,例如池塘、草地及樹林,是一個吸引昆蟲、鳥類及兩生爬蟲類生活的地點,甚至有6種哺乳類動物在此生活,此外也有300多種的植物。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溫管法如何馴化恐龍

氣候行動網的行動之一,是把頑固不減碳的企業或國家,冠上化石恐龍之名。圖片來源:Climate Action Network

立法院在今年6月15日三讀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簡稱為《溫管法》或《溫減法》,是我國第一部針對溫室氣體排放源進行管理的法案,在國會躺了將近10年才出爐。可惜的是,它畢竟不是一套「屠龍」法,充其量只是一部「馴龍」法案,目的是馴化這些排碳恐龍,而非讓牠們淘汰。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努力到最後一刻!為阿河的同伴們爭取權益,永不放棄

圈養河馬,圖片來源:pixabay,CC0

經過和動物平權促進會4小時的深入討論之後,農委會在許多方面釋出善意,諸如:在展演定義中納入互動、將一般類海洋哺乳類野生動物之展演由預告版條文中刪除、另外包括建立展演業者的評鑑制度、違反動保事項得以廢止業者執業執照等。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我家門前有遊客

陳惠晴:

即使在台北市也一樣,到溪邊玩耍的民眾都會留下垃圾。前兩週的假日在外雙溪河畔還看到烤過的爐架,更別說一般垃圾。

» 閱讀全文

訂閱|{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