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8月5日

【高雄氣爆周年】體檢政府作為 環團:中央、地方皆不及格

地球公民基金會自行繪製高雄市石化管線地圖,並公開在google map上。

地球公民基金會4日舉辦氣爆周年體檢記者會,指出氣爆過了一年,但高雄市政府仍不願公開管線資訊、未更新社區災害防救計畫,而在中央及地方政府鬥爭下,石化管線仍無法可管,產業轉型、城市願景更是付之闕如。

» 閱讀全文

不捨神社記憶遭毀棄 黃家榮從業餘變達人

黃家榮也肩負文化導覽的使命,與民眾分享神社鮮少人知的動人故事。攝影:謝宗璋。

「阿榮有親身參與神社調查及維護的經驗,他的導覽總是能讓人感受到他對神社的喜愛,讓聽眾也喜歡上神社。」他導覽時不忘留給社區長輩說故事的機會,「他聽長輩講話時的眼神,好像發現什麼寶藏似的,就會給長輩一個動力,娓娓道盡深藏心底的故事。」

» 閱讀全文

宣示野生動物反走私 聯合國通過首例決議案

美國官方扣留的非法野生動物標本。攝影:Ryan Moehring。圖片來源:USFWS(CC BY 2.0)

逐年穩定成長的犀牛盜獵以及大規模屠殺非洲象,導致物種地區性甚至全球性滅絕,讓世界各國意識到問題嚴重。30日,聯合國大會首次達成野生動植物反走私的決議案,呼籲成員國從供需面著手,預防、對抗和根除野生動植物走私。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反思「自然的經濟價格化」 金錢補償環境的效益與效應

巴西森林砍伐。攝影:Kate Evans。來源:CIFOR via Flickr

這個過程中,將位於世界各地的森林或濕地間,不可兌換的差異,只是直接抹去不提。一切被標上為「自然」的,看似都得以在市場機制裡,獲得補償、抵銷、兌換與再製。但是,這個以經濟語言代換「環境護育」的過程,卻使得自然、土地,逐漸轉變為零碎化、付費交換的商品與服務。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全球老虎剩3千隻 「虎王」五國勤普查救族群

鄭朝誌:

人類一直在消滅地球上最美麗和他們覺得最醜的生物......於是最後終於我們就只剩不顯眼、普通、不會引起人類注意的生物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