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8月19日

「一次性」垃圾厲鬼現身鳳林 勸世減塑不嚇人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主任賴威任穿上塑膠衣與民互動,希望引起民眾關注塑膠袋對環境產生的衝擊。攝影:謝宗璋。 - See more at: http://e-info.org.tw/node/109575#sthash.zuaLCy0P.dpuf

今年鳳林百鬼夜行出現一位「塑膠袋男鬼」,全身背負著各款式、數不清的塑膠袋匍伏前行,吸引民眾前來合影留念,有民眾直呼:「從沒看過這麼有創意的裝扮!」也有民眾認為:「他應該是想訴求環保,人類製造這麼多塑膠袋,卻讓地球來承受我們的無知。」

» 閱讀全文

氣候異常影響產量 研究預測糧荒「30年來一次」

一名菲律賓農夫檢視遭洪水淹過的稻田。攝影:Nonie Reyes。圖片來源:World Bank(CC BY-NC-ND 2.0)

去年,聯合國預告高糧價時代的來臨,根據一份最新研究的分析,由於全球暖化導致極端氣候,25年內,全球糧食短缺突發機率將高出過去兩倍,並將連帶影響FAO國際糧價指數,讓主要商品的國際價格指標驟升50%。

» 閱讀全文

環境信託|白海豚認股者的聲音:加油,我們一起守下這片濕地!

萬人認股,合力守下白海豚的棲地。攝影:游忠霖

以「守護」為訴求,進一步提出保護土地、生態的概念,並透過環境公益信託的方式,號召全民以一平方公尺為一股,每股119元價格邀請民眾擔任綠色股東,認股購買濁水溪口的海岸溼地,以面對、解決環境開發壓力。此行動約有7萬人參與,引起廣大迴響。然而參與環境行動的這群人是誰?他們對於參與環境行動看法又是什麼?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塑膠垃圾山 龍潭居民憂污農作

panda:

這些清除的垃圾不可能憑空消失,它們跑去哪?政府部門一定要繼續追蹤!不然狗急會跳牆,業者為了不想被罰,又要快速解決這近一百噸的垃圾,大家不妨想想,一個如此漠視環境、沒有公德心的業者,它們會怎麼做?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