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11月12日

文化局堅守中央公園建圖書館 議員要求重新議約

關心中央公園綠地,民間團體聚集議會聽文化局專案報告。攝影:李育琴

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昨(11)日在市議會進行李科永基金會捐贈圖書館專案報告,因選址在中央公園引起民眾反對,興建工程延宕近二年,原先在中央公園內為身心障礙兒童服務的調色板協會玩具圖書館,遭文化局要求遷出後,也失去服務弱勢兒童的場地。由於市府與基金會簽訂的合約即將在月底到期,屆時中央公園圍籬是否拆除?圖書館興建地點有沒有替代方案?關心民眾和團體昨日也湧進議會旁聽。

» 閱讀全文

麗寶樂園F3賽車場通過環評 預計明年底落成

月眉育樂世界西區運動園區 圖片來源:月眉育樂世界開發案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

麗寶樂園(原月眉育樂世界)預計興建三級方程式F3賽車場與相關設施一案,今日(11)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預計明年底中台灣將出現符合國際汽車聯盟(FIA)國際賽道G2標準的賽車場。

» 閱讀全文

水淹百年農田成濕地? 彼得兔家鄉環境爭議未休

英國湖區的里斯谷地(Lyth Valley)。圖片來源:Ian Taylor(CC BY-SA 2.0)

不少旅遊書把英國西北海岸的湖區(Lake District)列為必遊景點之一,這裡同時也是創造「彼得兔」獨特世界的發源地。但是基於成本考量,英國環保署計畫讓湖區肯德爾市(Kendal)附近里斯谷地(Lyth Valley)的四個抽水幫浦停機,此舉引發世居此地的農民、地主抗議;保育人士則支持停止抽水,形成天然濕地,兩方至今仍爭議不休。

» 閱讀全文

加拿大新內閣 環境部改制「環境與氣候變遷部」

就職典禮上,加拿大新任的「環境與氣候變遷部」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4日加拿大政府新內閣宣誓就職,同時宣布將原本的環境部改制為「環境與氣候變遷部」,由擁有國際貿易和社會公義背景的律師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出任部長。

» 閱讀全文

【COP21×企業】如何贏在低碳起跑點? 企業與氣候峰會觀察

全球暖化趨勢下,NASA預估2100年的地球表面溫度圖。圖片來源:sjrankin(CC BY-NC 2.0)

對企業而言,氣候變遷最大的風險來自於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企業的經營決策除了市場敏感度、商品與服務的競爭力、資金運用與布局時機等企業本質條件外,目標市場的國家政策與法規可以為企業開放市場亦有可能因法規反而成為限制市場的力量,一個清楚且具長期穩定性的國家政策走向或法規變革發出的市場訊號,是企業在決定是否投入人力、資金等決策的重要依據。

» 閱讀全文

透視中國環境|中國以改造為名 毀兩萬畝大貓熊天然林

大貓熊。圖片來源:Martha de Jong-Lantink。CC BY-NC-ND 2.0

四川省以低效林改造名義毀壞天然林近兩萬畝,並威脅到大熊貓的生存。專家稱,利益追求者利用相關規則的漏洞謀利,當務之急應停止天然林更替改造。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珠」連九族 淨膚柔珠的骯髒小祕密

Sho Liao:

歐美都開始禁用塑膠微粒的同時,台灣完全擺爛當作沒事...這些塑膠微粒流到海洋河川,然後連海洋的蜉蝣生物都在吃塑膠微粒,海鹽也驗出塑膠微粒,海產也含塑膠微粒...好啊好啊大家就來一起吃塑膠啊!神扯!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