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火山夜間噴發 紅色岩漿照亮夜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瓜地馬拉火山夜間噴發 紅色岩漿照亮夜空

2015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的富埃戈火山(Fuego Volcano)於星期一(11月9日)晚間噴發,紅色的岩漿衝向空中,如火炬照亮黑夜。

這座高達3763公尺的火山位於該國首都危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西南方約65公里,又被稱為火峰,因其西班牙文即為「火」的意思。

繼9日晚間的噴發之後,富埃戈火山在10日的活動增強,其噴出的火山灰直衝天際,岩漿沿著山壁流下,綿延約2公里,還引發多起小規模震動。

危地馬拉國家減災委員會(Disaster Reduction National Coordination Committee)發言人戴李昂(David de Leon)表示,細小的火山灰至少落到6座村莊與奇馬爾特南戈省(Chimaltenango)的聖波卡帕鎮(San Pedro Yepocapa)。

緊急救難服務部門官員已發布橘色警戒,並命令鄰近旅館的員工與房客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