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11月13日

還我乾淨河川至少2000億? 環團:別讓全民買單

污染河川有救?立委提案整治。圖為2012年磺溪口的右邊河川,部份乾枯,垃圾堆積如山。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攝影:賴心萍。

為解決台灣河川污染問題,民進黨立委田秋堇等30餘位立委提出「污染河川流域綜合整治暨環境景觀整體營造特別條例草案」,預計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2000億元,分十年時間完成河川整治。

» 閱讀全文

2014年近半新電廠發綠電 再生能源躍居主流

根據IEA報告,2014年新設立的電廠中,近半是再生能源電廠。圖片來源:Brookhaven National Laboratory(CC BY-NC-ND 2.0)。

再生能源已成為主流能源了嗎?根據國際能源署(IEA)10日發表的世界能源展望報告,2014年新設立的發電廠中,近半是再生能源電廠,顯示能源轉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 閱讀全文

【COP21×企業】開發氣候商機? 低碳技術夥伴前進巴黎

圖片來源: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

在今年 9 月 22 日由氣候組織(The Climate Group)舉辦的紐約氣候週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指出氣候變遷是一個決定這世代人類生活環境的問題,政府、企業乃至地方社區都該採取行動邁向低碳經濟轉型的目標。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是,本次氣候週上中國與美國共同發布氣候領導宣言,同意將採取聯合行動,努力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這兩個世界最大碳排放國家的減碳宣言,被視為打破了幾十年來,人們在應對氣候變化努力達成有效的全球協議上所面臨的僵局。

» 閱讀全文

【科學少年】如何聰明吃魚?

該怎麼挑魚、要吃什麼魚,竟然也跟環境保護有關係?!

高級消費者就像是生態系中的老大,牠們的數量變化會影響到整個生態系的平衡發展。所以如果我們還是繼續大啖鮪魚或鯊魚,把牠們都吃光光,那麼這個食物鏈裡的生物就會因為我們的口腹之慾而大規模改變。

» 閱讀全文

【行動參與】350 Taiwan——全球氣候行動在台灣

全球串聯氣候變遷行動,台灣場次時程表。圖片來源:350 Taiwan。

我們是350 Taiwan,為國際環保組織350.org在台灣的團隊。 有鑑於聯合國將於今年底在巴黎簽署取代京都議定書的氣候協議,350 Taiwan將自今年11月至明年2月,發起「全球氣候行動在台灣」系列活動,集結台灣群眾、呼籲政府與企業停止依賴及補助化石燃料,並共同迎向再生能源的未來。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珠」連九族 淨膚柔珠的骯髒小祕密

孫瑋孜:

若不覺得麻煩花錢的話,真的歡迎把家中的柔珠清潔用品寄到看守台灣協會來替您處理喔(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105巷10號一樓)。謝謝您!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