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11月25日

全台空污現形! 可測PM2.5微型感測器明年3月上市

環保署今(24日)公布由國內業者組裝的微型空氣品質感測器,約巴掌大小,可測得CO2 ,PM2.5等,預計明年1月開始量產,3月上路。屆時除了供各級政府使用,民眾也可自行購買,並透過監測器內建的無線網路,隨時上傳資料,等於全民皆測站,全台空污將無所遁形。

» 閱讀全文

  LED電燈泡

提自主減碳目標 索馬利亞禁木炭出口救森林

索馬利亞17日承諾透過打擊非永續煤炭產製,對聯合國氣候協議做出貢獻。衝突不斷的索馬利亞認為,來自內需和波斯灣國家的木炭需求導致「大規模的森林砍伐」,讓畜牧業者難以因應2010至2012年乾旱造成的的家畜缺糧問題。

» 閱讀全文

COP21×政治|巴黎最後的Tango:重覆播放的旋律與緩不濟急的協議

即將於2015年11月30日在巴黎(Paris)召開的第21屆締約方大會(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COP)能否擺脫失敗的談判前例,在195國家和1個區域經濟整合體間形成共識,制訂出具體且能被執行的「後京都建制」(the Post-Kyoto regime)呢?

» 閱讀全文

生態工作假期|守護台灣土地記憶 陽明山美軍眷舍工作假期

有台北後花園美稱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是許多大台北地區居民踏青、郊遊及泡湯的好去處。而陽明山除了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及礦產資源外,更陪著台灣經歷不同歷史階段,而留下許多特殊景觀及歷史建築。包括日治時期所建造的草山派出所,以及二戰美援時期的美軍眷舍群。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富含歷史意義及特色建築,逐漸被淡忘,也因無人居住及維護而逐漸頹敗。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你來報報】隨土地、四季脈動共生 農青黃俊男護地造食物森林

Yucca Mesa: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過著這種與土地共生,自給自足的生活。希望這一天很快就會來到。

» 閱讀全文

訂閱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