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12月30日

友達、華映16年污染畫句點? 環團:回復霄裡溪生態才算數

16年來,華映、友達兩大面板廠排放工業廢水污染霄裡溪的惡名,終於要畫上句點?30日上午華映與友達兩廠區將進行「污水排放口封管儀式」,當地民眾長期的抗爭終於換來兩廠廢污水「零排放」,結果雖令人欣慰,但霄裡溪的漫長復育之路才正要開始。

» 閱讀全文

  

解鳥羽不褪色之謎 科學家:未來可不用化學染劑了

未來白襯衫可能可以和紅色毛衣一起洗而不怕被染色了。科學家發現,許多鳥類色彩鮮豔的羽毛來自其獨特的光線反射方式,揭開鳥羽不因老化而褪色、綠樹蛙死後變成藍色的秘密。

» 閱讀全文

從搖籃到搖籃|工業設計好綠:菌絲保麗龍 C2C辦公椅

又到了歲末年終,除舊佈新的時節了,很多人都開始考慮要添購新傢俱,或正為消耗掉年度預算而煩惱著。然而大多數的消費者與採購,都還是重視產品有形的CP值,相較之下,環境與健康面向較難獲得關注。但為了我們自身的健康和下一代的著想,我們是否有其他更有遠見的選擇呢?有沒有可能在購買產品的同時,也為減緩氣候變遷出一份力呢?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友達、華映16年污染畫句點? 環團:回復霄裡溪生態才算數

呂淑慧:

不知道是否能真正擺脫汙染?還有以質量守恆來看,汙水零排放,有無可能是排到其他地方了?不知道,要後續追蹤。不過至少做了承諾,期待台積電及其他科技大廠也能跟進。至少台積電要自己成立個公司來處理自己的廢棄物,同時做到零排放才真正叫世界第一吧!!

» 閱讀全文

訂閱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