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麗龍入侵碼頭 許厝寮漁民怕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麗龍入侵碼頭 許厝寮漁民怕怕

2015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9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北季風強勁,麥寮鄉濁水溪出海口六輕北側的許厝寮碼頭近日湧進大量保麗龍垃圾,部分更被強浪衝上親水便道,嚴重危及船筏作業安全,更阻礙漁民進出。

這些保麗龍垃圾擱淺在六輕北堤許厝寮簡易碼頭區,綿延數百公尺長,且挾雜許多漂流竹,不僅造成堤岸髒亂,也嚴重影響附近船筏作業安全。

漁民指出,保麗龍垃圾和飄流竹若未清理,會被海潮帶回附近海域流竄,有時更會撞及附近作業船筏,造成漁具、船筏損壞,更嚴重威脅漁民安全。希望相關單位趕快清除碼頭周遭垃圾,除了還給港區乾淨空間,更維護海域生態,確保遊客、漁民安全。

麥寮鄉公所清潔隊28日表示,海中漂流後,再被強風吹上岸的垃圾數量實在不少,清理並不容易,且東北季風幾乎不停歇,垃圾永遠清不完。清潔隊會前往會勘,再研擬清理方式,至於堤岸外側的垃圾,將行文給縣府及第四河川局,要求派員清理。

清潔隊表示,許多垃圾都是民眾丟進河川後順著河水漂入大海,再隨著強風和潮汐返回陸地,希望民眾愛護環境,不能亂丟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