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6年1月1日

恆春半島人文旅行三書 學習風土兼關懷土地

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承載著許多歷史記憶,卻在現代化的腳步中逐漸消失;我們想像不到,日治時期到終戰初期,這裡的海灣佈滿捕鯨船;當我們認知到全台的檳榔隨手可即,但恆春和滿州一帶早期卻需製作檳榔乾冬季備用。

» 閱讀全文

  

無異議通過 美立法禁售柔珠洗面乳

本月稍早,美國「無柔珠水域法」(Microbead-Free Waters Act)在參眾兩院獲無異議通過,29日更在總統歐巴馬的簽署之下,正式立法。2017年7月1日起不得再生產含有塑膠柔珠的洗面乳、牙膏和洗髮精,2018年7月1日起全面禁止銷售。

» 閱讀全文

【COP21×政治】總統辯論缺席的氣候政治

27號下午登場的總統候選人辯論一開場,宋楚瑜就把氣候急遽變遷帶給的「常態性天然災害」,列為台灣六大挑戰之首。可惜,這是整場辯論中碰觸氣候議題的唯一一次。

» 閱讀全文

綠色影展|20年海洋時光之旅 柯金源最新無聲交響詩《海》

海洋環境變遷、資源枯竭、棲地破壞,對現在的我們來說,常常聽到,已經習以為常了。那個曾經豐盛的海洋,那個老漁民口中只要煮飯前走出門釣一條魚回家,晚餐就有魚可吃的大海冰箱,到底是什麼模樣?大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我們就算知道有破壞,但破壞又是什麼?我們沒能看見,僅能想像。

» 閱讀全文

綠知小學堂|對地球、身障跟心臟都很友善──日本自動販賣機

從早早規劃的節電時程,到「最早開始檢討環保冷媒的產業」,日本自動販賣機的進步,和節能與環保的關係可見一斑。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議・難忘】2015十大環境議題回顧

崔愫欣:

感謝環資辛苦整理了這一年的環境大事件,讓大家可以回顧。(但是身為環境工作者,還是有些職業病,想要提出能源篇缺了全國能源會議與核四正式封存,不過瑕不掩瑜啦,能源篇的刊頭照片還是我呢,感恩)

» 閱讀全文

訂閱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