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回專欄首頁

[節能e網抓]自動節電.智慧省能——「台灣電力公司」網站


作者:小米

 台灣電力公司網站

  • 網址:http://www.taipower.com.tw/

  • 執行單位:台灣電力公司

  • 單位類別:公部門

  • 評價:更新率 ★★★☆
       版面設計★★★☆
       知識性 ★★★☆
       實用性 ★★★☆

  • 適合閱讀群:家庭

台灣電力公司網站

  台灣的能源消費結構中,以電力消費所佔比例最高達42%,可知我們對電力依賴之深。帶來便利舒適生活的家電用品,若有自動節電功能之設計,不僅可以減少能源浪費、節省電費支出,也有益環保。

  台灣電力公司網站除了介紹電源開發與執行成效之外,也提供了許多與電力相關的知識,教導節約用電的有效方法,並推廣高效率的智慧型電器用品,想更換或是添置自動節電產品的消費者,不妨先來這裡蒐集有用的資訊。

[不可不按] 首頁電力圖書館省電器

  這裡主要在澄清市面上所謂「省電器」的不實廣告,譬如台電公司並非商品檢驗機構,無權認證核可任何廠牌的「省電器」,所以不會有部分業者廣告所稱「經台灣電力公司認可」、「電力公司營業處合法使用」之情形。這裡也提醒消費者一般家用電器多已內建電容器,不需要另加額外的電容器,外面兜售的「省電器」,其實不是真正的「省電器」,充其量只是一個無效功率補償器(電容器)。這裡指出高效率用電設備的採用、及良好用電習慣的養成,才是正確的省能方式。

[不可不按] 首頁電力圖書館|省電錦囊|建築物節約能源

  大樓的電梯、空調、照明及給水等設備,皆須依靠電力來運轉,若能減輕空這些多耗能設備之用電,對節約能源會有立即的效果。這個網頁舉出幾種適合安裝在大樓裡的自動節電產品,以照明設備為例,包括使用電子式安定器日光燈、定時或感應自動開閉系統、晝光感知自動調光系統等自動控制系統等,皆有益於省電節能。

[不可不按] 首頁電力圖書館|省電錦囊|省電小技巧

  這裡有許多各種自動節電的家電介紹,包括安裝電能管理軟體的電腦、變頻式的空調、附有濕度控制的除濕機、省電型的電梯、設有乾燥終點控制裝置的烘乾機照明設備等等。這裡還提供各種家電用品的省能技巧,特別要介紹給讀者的是「拔掉插頭」的重要性,因為家庭沒有拔插頭而浪費的待機電力,約佔總耗電量的3%∼11%,因此除了需24小時用電的家電(如電冰箱)之外,其他電器長時間不用時應將主電源關掉或將插頭拔掉,以節約用電、減少電費支出。

[不可不按] 首頁電力圖書館|用電安全|電器安全

  使用家電除了注意省能之外,用電安全也不應忽視,消費者常因疏忽而引起感電或漏電的意外事故,而造成生命財產的傷害。這裡提供了用電安全的基本常識,譬如同一插座或同一條電源延長線,切記不可插接多個用電器具,以免因負荷過大造成電線燒損,甚至因而發生火災等等,希望消費者能多一分注意,少一次意外。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