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環保、舒適、更健康──如何打造環保節能之家

 

【專欄導言】

  人類利用各式各樣的能源來滿足生活需求,發展日益繁盛的文明,但地球的健康卻一天一天的衰敗,溫室效應、臭氧層破洞、核電廠災變、酸雨、雨林減少……這些問題追本溯源無一不和能源使用相關。

  因此如何節約能源,以不污染不破壞環境的方式來運用能源,甚至尋找乾淨、有效率的新能源,便是我們目前最急切的任務。

  本專欄以「環保、舒適、更健康──如何打造環保節能之家」為主題,分為從居住房屋的本身,到房子裡所使用的家電、生活器具、交通工具,及各式生活設備,向大家介紹如何打造一個裡裡外外都不浪費資源、不惡化地球環境的全方位環保節能之家,帶領大家在改善地球環境的同時,進入一個更省錢、更舒服、更方便、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選用智慧節能器材]綠色能源設備•打造零耗能的潔淨家園

取自自然、用之不竭的綠色電力,就是來自太陽能、水力、風力等可再生能源。面對地球資源的短缺,和傳統利用石化燃料或核能所驅動的電力所引發的污染和安全問題,許多先進國家皆致力發展這些綠色新能源,期待能減少二氧化碳和有害物質的排放,最終達到環境永續及發展永續的理想  …....(詳全文)

 
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批准京都議定書
新力音樂創舉 成立日本第一家綠色能源錄音室
俄國擴大核電發電量 重新核准車諾比時期反應爐之運作
最新發現讓煤可像天然氣一樣清潔燃燒
聖誕禮物慈善快遞 美國FedEx採用環保貨車
因應氣候變遷 發電產業錯失良機
環保汽車比一比  三款國產車入榜

 

為什麼要談節能?能源有何重要性?它如何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又將如何影響人類的未來?
 
 
單單住家房子本身的設計與建材運用,就能節約能源,對地球無負擔,帶來更舒適、健康的生活。綠色建築整合了各式環保節能概念,是最具潛力的節能明星,但是怎麼樣的房子才算是綠建築?要怎麼樣達到環保節能的要求呢?
 
 
除了房子本身要具有節能的功能外,一個環保節能之家就連使用的家電、生活器具、交通工具等,都要符合「消耗最少資源,製造最少廢棄物」的原則。本單元將帶領讀者了解綠色商品的設計理念,以及如何選購的原則?並建立綠色消費新觀念。
 
 
 
 
 
 
 
 
節約能源不必自我克制、無須犧牲享受,只要運用充滿創意與巧思的節能器材,輕輕鬆鬆就能達到環保節能的目的。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