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環境政策]

反高山纜車 數百人展開遊行

本報訊

愛山林•反纜車在教育部前集結,數百人一同高呼口號並唱歌。  政府興建高山纜車的計畫引發爭議,一些愛山人士所組織的「愛山林.反纜車聯盟」更在昨天(30日)展開大遊行,數百人肩負登山背包,手持鋼杯,遊行經過立法院、監察院,並將巨幅標語連同千人聯署布條懸掛在立院門前,表達該愛山人士對政府興建高山纜車計畫的反對立場。

  愛山林反纜車聯盟表示,政府提出在十大高山以BOT方式興建山區纜車的規劃,其實隱含著「登山一定很難」、「登山一定要攻頂」、「殘障者沒有纜車上不了山」等錯誤假設,因此該聯盟也提出「正宗愛山林的十種方法」來回應。該聯盟說,以玉山為例,高山纜車以BOT的方式的規劃,不但讓玉山主稜上在一小時之內湧進880人,更使得迅速消費自然的模式一再的在台灣的山林內上演,真正尊重土地的精神完全消失。

大型遊行旗幟。  面對愛山人士的反彈,經建會目前對外一致說法是,此案目前仍在規劃,尚未進入行政決策程序,後續尚有許多討論的空間。

  「愛山林.反纜車」是由台灣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學生劉曼儀,目前已有聯盟台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學生會、荒野保護協會、523登山會、21世紀議程協會、台灣生態學會等十多個保育團體與登山團體連署加入。(2004-05-31)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