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故事化的2008──2007專欄回顧 | 環境資訊中心
鼠年特刊

開啟故事化的2008──2007專欄回顧

2008年02月08日
作者:彭郁娟

如果將新聞比做環境資訊電子報的主食,那麼專欄大概是一道道配菜吧!每天有不同的菜色,可以是重量級的論述、也可以是輕淡的分享。

2007專欄除了延續往年的中外對話、生物多樣性、我們的島等單元,每季更推出新創意。其中第四季推出的聰明綠生活專欄更獲得讀者高點閱率的響應。 

2007聰明綠生活專欄

其實年初規劃時,這專欄原為「生活汙染」,談環境公害。但在寫執行企劃時,想到天災人禍的新聞層出不窮,電子報需要有更多光明面的環境資訊平衡一下。於是方向改為從生活環保做汙染防治的「聰明綠生活」。

這專欄從消費文化的反思切入,探討消費監督管道,到分享汙染補救案例。哪個人不想過聰明綠生活?不少讀者反應這是新穎又具趣味性的切入點。而這專欄廣邀環保人士現身說法,不僅有說服力,也容易引發迴響。

以下邀請大家回顧該專欄最熱門的幾篇專文:

「零垃圾」生活實踐經驗談

逛二手商店樂趣多

全台首創 公平貿易咖啡第一線經營

其他各專欄,也利用部落客深耕不同領域、樂於分享的特性,邀請了好幾位其參與其中,也獲得廣大迴響。如生態工作假期專欄的:海外‧有機‧農場 WWOOFing工作假期 之一:行前準備後石油時代工作假期-單車與農村體驗的創意結合。綠色交通專欄的:單車上路 騎士的環保守則

展望2008,專欄將持續發揮故事行銷的力量,結合更多跨領域愛用文字說故事的高手,號召更多人訂閱電子報,起而效尤地用行動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