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專題-另類選舉1]

另類選舉觀點

編輯部

  在八卦與謾罵充斥的政治芬圍中,幾位政治領導人與媒體間,共同邊導邊演了一齣紛亂的廉價8點檔。原本就極其邊緣的「環境主張與訴求」,在本次選舉中,更是完全被所謂的媒體主流與政治主流口水所淹沒。

  本專題寄望藉由不同的思考與呈現,提示另一種可能:我們可藉由乾淨的選舉文化-表現在實際的作為及一貫的理念上,重新擁有原該屬於我們的乾淨大地。

  由主婦聯盟執筆的2篇文稿,「環保選舉˙選擇環保(一)(二)」,陳述了由20多個民間相關環保團體共同組成的「環保選舉運動發起聯盟」所推動的「環保選舉運動」,包括邀請各黨派候選人於選舉期間的環保自律(如使用再生祇、旗幟布條的限量使用等)及承諾選後落實相關環保主張與法案(如非核家園主張及環境基本法的三讀立法等)。第一階段共有45位立委候選人及5位縣市長參選人簽署承諾。於第二階段的檢視中,則有趙永清、高成炎、賴勁麟、曾茂興、王淑慧等人提供選舉期間的環保再生紙文宣品。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周克任的「這場選舉中值得期待的環保力量」,則為文陳述了南台灣環保團體與幾位政治人物及候選人間的良性互動﹔以及其理想中的候選人,應當涵蓋有"上位計畫"的能力,同時有"將力量拓展至社區部落"的能耐。特別就南台灣值得關注的大區域型國土規劃,即「高屏溪流域」水資源問題的解決上,周克任以為目前因「環保理念」的堅持而遭財團及黑金圍剿的曹啟鴻與蘇煥智,具決定性的關鍵。

  至於向以環保為最重要信念的「綠黨」,所極力推薦的2位候選人,立委候選人高成炎及花蓮縣長候選人齊淑英的側寫,則安排於讀者投書中刊出。

  本專題的呈現,不在於選舉前夕向您推介將票投給某人,重要的是,圈下選票的當下,細想想誰才是您心目中真正關愛土地與環境的"好人"。

[另類選舉1]環保選舉˙選擇環保 (一) (二)
[另類選舉1]這場選舉中值得期待的環保力量
[另類選舉1]在選舉八卦下慘遭媒體"消音"的"環境意識"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