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鯨豚簡介]

分佈-齒鯨的分布 (三)

條紋海豚/郭慧禪 繪  原海豚屬的成員多生活於較溫暖的海水中。條紋原海豚,分布於溫帶至熱帶間所有的海域中,通常為離岸水域。大西洋的深海則有短吻飛旋原海豚(Clemene dolphin)出現。長短飛旋原海豚分布於各洋的熱帶到暖溫帶水域中,通常於外海區,但有時也會進入沿岸區。熱帶斑原海豚分布於世界各地熱帶的沿岸及開放性水域中。大西洋斑原海豚於大西洋的熱帶到暖溫帶海水中,靠近海岸的陸棚區,但遠岸區是否有所分布則未可知。

  Cephalorhynchus屬具有四科的小型海豚,都屬於南半球的沿岸海域。賀氏矮海豚(Hector’s dolphin)分布於紐西蘭的沿岸,而海氏短海豚(Heaviside’s dolphin)則在非洲西南岸出現,從好望角向南18°角左右。南美洲南岸的海水中居住另兩種鯨類:黑矮海豚(black dolphins ),分布於Chile到 Cape Horn之間的西岸;康氏矮海豚(Commerson’s dolphin),從 Chilean南方50度經Argentinian沿岸向北到42度,以及福克蘭島, South Georgia 和Kerguelen島四周。

港灣鼠海豚/郭慧禪 繪  在生態上,北半球以港灣鼠海豚為代表,相對於南半球的Cephalorhynchus。港灣鼠海豚生活於歐洲西部、美洲、黑海及亞洲太平洋沿岸的冷溫帶到副極地海域中。加灣鼠海豚(Daquita)在加州灣而棘鰭鼠海豚(Burmeister’s)在南美洲的溫帶沿海。目前,有其骨頭在Heard Island被發現,因此其分布範圍可能更大,也許副南極海域的遠洋區中也可發現,可是除了擱淺以外的觀察紀錄也相當地少。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