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環境關懷事件]

藉「八斗子關懷之旅」以「搶救八斗子僅存的天然海岸」

作者:薛麗妮

  在網路上披露「搶救八斗子僅存的天然海岸」以來,獲得了相當多的迴響與關心。最近多次與友人到游泳池預定地,每逢假日即有很多小朋友戴著蛙鏡做簡單的浮潛,開心的觀看海底世界。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支持的民代到底有沒有來過現場?怎麼捨得破壞這種美麗奇景。而近日內與多位八斗子鄰居連絡談及興建游泳池一事,大家都贊成八斗子應該有游泳池,但當我告知是要在大坪,要將海蝕平台挖深,做成簡易的游泳池,大家都心疼不已,那兒有我們太多的童年回憶,有豐富的海洋生態,是八斗子僅存的天然海岸,何況此種作為是犯法的行為。

  於是與多位關心的朋友,利用七月八日的假日,舉辦「八斗子關懷之旅」,想讓更多的關心的朋友,特別是鄉親,知道游泳池的預定所在地,看看她美麗的容顏,以及所蘊藏的生物多樣性。認識了才能了解,了解了才會產生愛,有了愛才會有所行動,如果相關人士仍執意要興建游泳池,反對的聲浪才能真正顯現出來。

  「八斗子關懷之旅」之後,我將告基隆市政府漁業課瀆職,並且告知世人中油公司是生態殺手的幫兇。

  請將這個訊息傳給所有關心台灣土地的朋友們,特別是你們所認識的八斗子人,讓我們不再淪為土地的驗屍者,而是真正的守護者。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