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回專欄首頁

[節能e網抓]省電燈具,光明家庭──「節約能源園區」網站


作者:小米

 節約能源園區網站

節約能源園區  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指導下,工研院能資 所架設了「節約能源園區」網站,除了將節能技術研發的現況與成果介紹給 廠商之外,也用來向社會大眾推廣各項省能家電並宣導生活節能。

  想更換燈具的家庭在這裡也能找到相當實用的資訊,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電燈的要求更是越來越高,近幾年環保意識的抬頭,消費者除了對燈泡壽命長短、價格高低、明亮度與美觀的要求之外,更關注燈具的省電性以及含汞量。省電燈具,不僅降低電費支出,更主要的是節約了資源,保護了環境。因為廢棄或破碎的照明產品等照樣會向環境排放有毒氣體,燈具汞含量的減少,可使危害減低;省電燈具也可藉由降低電力資源的消耗,進而減少因燃煤發電所造成的環境污染,可以省錢、也對自己有利的事,消費者會更樂於選購。

[不可不按] 首頁| 生活節能館|生活節能寶典

  這裡建議家庭選擇客廳、書房、臥室、樓梯間等的燈具時,應依場所功能而安裝不同種類的燈管,通常家庭中客廳、臥房…等不太需要高照度的燈具;若進行閱讀等需要較高照度的活動時,可另以檯燈、壁燈等作為局部照明,提供必要的照度。還建議家庭採用全區照明與局部照明相互配合的照明方式,不但能減少照明用電以節約能源,也可使室內照明更加活潑與多樣化。

[不可不按] 首頁| 生活節能館|能源教室

  這裡介紹了一些與能源相關的知識。購買燈具之前,可以先從「能源字彙」這裡認識與照明相關的術語,有助於消費者掌握燈具說明書的內容,了解後更能買到適得其所的燈具,當然如果能夠選購標有「節能標章」的產品,就再好不過了。

[不可不按] 首頁| 技術展示館|能源數位展示館

  節約能源不是要犧牲享受現代化設施所帶來的便利,消費者只要選擇經過設計的綠色家電,也能達到節能環保的目的。能源數位展示館裡的「生活家庭」網頁,便展示了幾種綠色家電,像是太陽能熱水系統、節能冰箱等,當然還包括了「照明技術」,這裡提供幾種燈泡的光源比較表,讓消費者容易根據所需而購買。建議讀者比較一下白熾燈泡與球型省能燈泡兩者的差異,更能體會何以白熾燈泡被視為耗電量較高的燈具。

[不可不按] 首頁好康分享區

  這裡透過節能的小叮嚀/標語或是漫畫等,宣導節約能源,主旨清晰,內容易於理解。除了選購綠色家電之外,像是養成「隨手關燈」等良好的生活小習慣,對於節能環保也有大助益唷。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