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回專欄首頁

[節能e網抓]善用綠色能源 地球生生不息――「再生能源網」網站


作者:小米

 再生能源網網站

  • 網址:http://ioa.erl.itri.org.tw

  • 執行單位:經濟部能源局指導、工業技研究院能源與資源研究所製作

  • 單位類別:公部門

  • 評價:更新率 ★★★☆
       版面設計★★★★
       知識性 ★★★★
       實用性 ★★★☆

  • 適合閱讀群:家庭

再生能源網網站  當你在享受現代科技所帶來的便利生活時,可曾意識到,地球的自然資源也正因此在加速的消耗中,同時製造出來的污染也戕害我們的自然生態,對於地球的永續發展造成極大的危害。在迎接綠色能源經濟時代已是世界之所趨時,身為地球一分子的你不可不知。

  所謂的綠色能源泛指能夠提供能源服務且對環境友善之能源技術,包括可再生能源及能源節約,希望藉由使用自然界循環滋生、源源不絕的能源――再生能源 (Renewable Energy),創造一個生生不息的地球,可說是二十一世紀最受矚目的時代使命。

  由經濟部能源局指導,工業技研究院能源與資源研究所建置國內第一個再生能源網站――「再生能源網」,內容除了再生能源知識館外,還包含再生資源相關法規、國內業者與研究成果等,並提供再生能源資料庫供大眾檢索與利用,資料相當豐富,可以提供你深入而實用的參考。

[不可不按] 首頁| 再生能源知識館|太陽能熱水系統

  再生能源中,以太陽能和風能最具應用潛力,商機亦最大,尤其台灣地處亞熱帶,日照充足,非常適合開發太陽能利用。在各式太陽熱能應用中,又以利用集熱器,收集太陽輻射能把水加熱的裝置--太陽能熱水系統,為技術最純熟、最具經濟價值,且已成功商品化,在家庭、學校宿舍、旅館、醫院、餐廳、游泳池等都能廣為應用,光在台灣就有上百家的廠商投入此市場。建議準備安裝或更換熱水系統的家庭,可以先參考此區太陽能熱水系統詳盡的資料,從各式太陽能熱水系統、其運作原理、構造元件、及安裝條件、選用要點、安裝要件、到使用維護須知,建立基本的認識基礎後,才能更聰明的選購,安心的使用。

[不可不按] 首頁國內業者與成果

  以再生能源逐漸替代傳統能源、創造零污染的環境並非只是口號,目前世界各國都已投入相當多的資金與技術進行開發研究,獲得傲人的成果,不但相關科技產業迅速擴展,市場商機也隱然形成。目前國內相關技術也已有相當成果。此區便詳列了國內於太陽光電能、太陽熱能、風能、生質能的應用成果與技術供應廠商名錄。想要響應環保,卻又不知目前市面上有何品質已獲得認可的綠色能源商業產品的消費者,不妨來到這裡看看,這裡提供了太陽能熱水系統合格安裝製造商及合格製造供應商、太陽能光電業者等資料,可作為採購參考。

[不可不按] 首頁教育多媒體視訊

  擔心綠色能源科技等相關資訊太過專業難懂嗎?這裡提供了卡通以及影片,以生動有趣的方式,為你詳實介紹台灣目前綠色能源科技的運用原理、研究開發及應用成效、還有商品化的成果,同時透過具體使用個案的現身說法,讓讀者更容易了解在生活中利用綠色能源的優點,也對於使用綠色能源產品、打造節能環保的家更具有信心!

[不可不按] 首頁再生能源小討論

  在台灣綠色能源使用仍未普及,處於推廣階段的此刻,此區提供關心綠色能源利用的網友,交流經驗、資訊的園地,尤其網友提出的各式關於綠色能源利用的疑難雜症,都能獲得站長詳盡而迅速的熱情回答,成為相當好的綠色能源知識傳播站,值得一探!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