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環境政策]

沒有安全就沒有核四 貢寮鄉民絕不妥協

本報訊

  原訂昨19日早上運送,重達1千多噸的核四反應爐機組,在潮差過大的情況下暫停。鹽寮反核自救會、貢寮、雙溪、平溪等各鄉鎮及團體代表,在獲知消息後,仍然在台電核四廠門口進行抗議活動,立委趙永清、陳朝榮等人亦到場表示支持。台電龍門施工處副主任當場表示拒絕簽署抗議民眾所提出來的台電保証核四反應爐安全的聲明書,貢寮鄉長陳世男表示台電此舉等於是拿民眾的生命財產做賭注,在安全問題沒有解之前,鄉民決對不會跟台電妥協的立場。

  在貢寮、雙溪、平溪等眾多鄉親代表,以及前往聲援的反核團體代表齊聚於貢寮仁和宮之後,得知核四反應爐機組因為潮差過大而暫停原訂的運送計劃之後,自救會會長吳文通對台電此舉大表不滿。根據多年的經驗,貢寮區漁會代表認為,當日的海象平穩,是最佳的運送時機,台電在得知聚眾抗議之後,暫停搬送,是為了技術性的讓抗議的民眾疲於奔命。

立法委員趙永清  立法委員趙永清認為核四機組由美國得標,卻由日本製造,屆時機組出現問題,將造成權責無法釐清的問題,尤其是分成兩家日立及三菱兩家公司製造,更有就地分贓的嫌疑。他並提出數據表示,該款機組雖由美國設計,但並未在美國生產過,屬實驗階段的產品。根據日本目前兩座同型反應爐的核電廠資料發現,跳機的比率為其他機組的6-10倍,對台電花大錢購買拼裝貨、暇疵品大表不滿。陳朝榮立委也在當場指出日本總共有13座同型機組,就出現了29個裂縫。福島核一廠三號機組,甚至還連控制棒都出現裂縫。

  抗議活動結束在一陣沒有安全就沒有核四的口號聲之後,自救會會長表示將繼續強力監督核四反應爐的運送工作,預計將在今(20)日清晨5點左右,再發動海上與陸上的抗議活動,誓言阻止沒有品質保証的日製反應爐上岸。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