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自然書寫]

蘭嶼日記之一

作者:阿華仔

[放大]  今早去五孔洞浮潛耶! 參加蘭嶼生態研習的老師中,三十多人只有四人參加浮潛組,可見國人是非常不親水性的,真是忝為海島國家呀。四個人只有我不會游泳,其他都是游泳高手,還有一人領潛水證哩!不過有一個四式(蛙式、仰式、蝶式、自由式)高手,沒浮潛過,王桂清大哥幫她試面鏡、蛙鞋,辛苦半天…而我已經像條快樂的魚不知玩到哪去了,潛水教練王大哥問:「妳會游泳?」我搖搖頭,他笑說:「可真會騙人!」我還玩了他的水肺潛到海裡頭去呢!哈!本來打算和淑珍、珮華去綠島學,現就有現成的教練(王大哥),既省事又省錢,我打算學成歸國呢!

  最近運氣一直很不錯,而且今天活動只有半天,所以我下午跑出來晃,看能用眼睛撈到幾群(鯨魚)。本以為環島一圈沒有什麼,才發現時間根本不夠用, 隨便停一個點便是一、二十分,又要趕宿舍煮飯(註:蘭嶼的餐飲非常不便,大多自行開伙,否則只好靠罐頭食品補給了),粉有壓力ㄉㄜ。剛開始從野銀部落繞, 差點沒騎到草叢裡去,還來得及迴轉,唉!要是掉到人家的芋田,只怕是除了「犁田」(指摔車),還要挨頓老人家罵呢!在小蘭嶼和椰油附近看都摃龜,只剩十分鐘要打道回府時,不死心,在五孔洞之前的轉彎道上再看,真的有ㄟ,我用友人的萊卡望遠鏡看,很遠哦,有十幾隻吧?一直往外海游去,細長的黑影,好像在旋轉的樣子。然後就心滿意足,快馬加鞭的回家了,晚了15分,別的老師已經在煮了,我插不上手,只好切切水果充數,v_v|||…。

  觀察自然、追逐自然的體驗其實是很特別的,那真是一種孤獨的樂趣,很難在冰冷的鍵盤上傳達…^_^(2000.6.19)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