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01.11
本日焦點:

底特律國際汽車展揭幕 環保車表現亮眼

通用動力車Volt (圖片來源: GM) 摘譯自ENS2007年1月8日美國,底特律報導;林盈秀、謝芳怡編譯;蔡麗伶審校

2007年北美國際汽車展,通用汽車總裁瓦格納(Rick Wagoner)展出雪佛蘭Volt概念車,並宣佈汽車製造工業進入全新的電動車時代,對於住家鄰近工作地點的美國民眾來說,未來將不需再到加油站加油了。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專欄

阿里山BOT風雲

阿里山曾是生物的重要棲地,以及居民的世代家園

文字:郭志榮(公共電視記者);攝影:張光宗(公共電視記者)

當阿里山BOT案浮現,大規模的國土出租與開發,究竟會為這個台灣地標,帶來何種改變?當觀光浪潮主導一切,誰還記得這個山頭,曾是生物的重要棲地,以及居民的世代家園!

專欄

農地非農化 三生何以有幸?(下)

稻田(攝影:李疾)

作者:閒人(台灣鐵牛隊)

祖父還在的時候,儘管叔叔的年紀已過60,幾十年來還是不敢退休,不讓祖父生前看到田地荒蕪,是叔叔對祖父盡的孝道。祖父過世後,各房分得遺產就休耕了。這片已經耕了200年的地,何時才能再見金黃色的稻海…

編輯報報:

持續監督BOT

作者:編輯室

新的一年不平靜,惡質生意人掏空力霸集團遠走他方,債留台灣。在這財團頻出狀況的時代,財團的可信度還經得起檢驗嗎?還是解救官署效能的萬靈丹嗎?

今天,「我們的島」報導了阿里山BOT風雲,從2006十大環境新聞的北纜案、吉貝沙尾BOT、到阿里山BOT,再次呈現BOT可能存在的缺陷與漏洞,BOT需要大眾持續的檢驗與監督,確保國家的資產不會淪為私人的囊中物。

新的一年環境事件也並非全是壞消息。於汽車工業重鎮底特律舉行國際車展,這幾年也陸續推出使用替代能源、或是更省能的車輛。而這一年,美國民主黨重新掌握國會,正準備重新修正在共和黨與布希政府主導時代開環境倒車的施政,打造新的能源政策,值得我們持續觀察。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專欄

編輯報報

熱門內容
聖嬰現象發威 2007年溫高將刷新紀錄
停止天母水管路廁所新建工程
熱門關鍵字
能源 溼地
推薦評論
建議本站新聞中之國外資訊能加上原文出處 (1)
∼ 世界無肉日 ∼ (3)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 網編:劉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