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1.15
本日焦點:

飛機除冰劑添加物具毒性 美環署擬立法管制

飛機
摘譯自2007年1月10日ENS美國,華府報導;
楊璧如編譯;蔡麗伶審校
 
美國地質調查局針對除去或防止飛機產生危險結冰現象的化學藥劑進行監測,以了解其對於水生生物的相對毒性。 調查局研究人員說,在比較9種不同配方後發現,並不是用於除去或防止結冰的基本化學物質具有毒性,其毒性是由製造商所添加的特殊化學物質所造成。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深度報導:

日本柏青哥在香港 元朗解體工廠見聞錄

作者:DTS-ES(原罪行觀察筆記部落格主)

其中一處廢棄物解體場,多部廢棄彈珠台排列在場中。(圖片來源:DTS-ES的原罪行觀察筆記)多日工務繁忙,2006年12月26日終有機會到元朗欖口一帶,我會將當地解體廠所見所聞展現於各位眼前,目的是把一直沒解決的環保問題再次讓各界關注。事關假期而且附近人跡罕至,考慮過會否構成危害人身安全,曾經想過退縮掉頭走,可是本人底子裡愛冒險,最終膽粗粗行動了。再次回來欖口,農田又少了,最後一頭牛不見了,進而錦田一帶都有廢棄物解體廠,令人感慨新界田園永不復在。

行動參與:

黑潮全新刊物《海人》創刊,歡迎索閱!

作者: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2007年,黑潮有個新夢想,嘗試用《海人》刊物呈現更多元的海洋訊息。我們希望以海人故事、親海方法、記憶海岸、影像文學、海洋保育等專欄,和大家一同思考該如何與海洋共處,也介紹一些為維護海岸環境努力的團體或個人,串連關懷海洋的平台,讓有興趣的朋友能就近為自己身邊的海洋環境做一些事。

編輯報報:

挑戰晶片 挑戰自我

本週,因著矽谷毒物聯盟兩位先驅級人物來台,我們編輯了幾篇相關的文章作為暖身,若您關心,先試著從接觸資訊開始,看看日本的「柏青哥」垃圾,在前進中國的轉運站──香港,怎麼被處置的。

挑戰自我,不只在個人層次,電子報團隊也努力突破,揭露更詳實的資訊,最近我們試行把ENS授權新聞的摘譯篇幅加長,若您覺得不錯,也請給我們鼓勵和實際的資助喔!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深度報導

行動參與

編輯報報

 
熱門內容
為義大利的農民喝采!
失去骨肉的大地(上)
熱門關鍵字
禽流感 極地
推薦評論
強震後19天 恆春古城殘片始編號 (1)
南市竹溪人工濕地成蚊蠅培養槽 (5)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網編:張文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