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01.19
本日焦點:

保護海洋動物 加州限制海軍用聲納

弗式海豚是海豚群體數量最為龐大的種類。(攝影:金磊) 摘譯自2007年1月16日ENS洛杉磯,加州報導,吳紀政編譯,蔡麗伶、莫聞審校

加州海岸委員會決定批准南加州兩年海軍演習,不過前提是美國海軍應做好監測工作,以保護海洋哺乳動物免受中頻率聲納的致命影響。此次投票是海軍第一次請求委員會核准中頻聲納的演習,也是加州首次強調這種演習的安全條件。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深度報導:

讓「綠色」矽島之夢成真!

綠色和平在台北電腦展會場外抗議電子廢棄物污染
作者:邱花妹、杜文苓、趙家緯(台灣環境行動網)

「高科技=低污染」的迷思下,我們總想望著「綠色矽島」的繁榮美景。然而,時間之流帶領我們看到現實世界中,快速經濟發展背後的殘酷真實。原來,「乾淨」產業背後還有黑暗面。政府、企業以及每個個人又該負起什麼樣的責任?

讀者投書:

台南公園90歲的生日禮物

意外驚見承包商怪手非法掩埋大量破碎水泥混擬土與連鎖磚!(圖片來源:阿凱)
作者:阿凱(台南市社區大學義工、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義工、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義工)

我於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與好友前往台南公園拍攝記錄公園環境影像,我們三人發現政府花費數千萬的台南公園整修工程,進行北門路段及公園東北角改善工程之承包廠商黑心劣質傷害環境的惡行!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深度報導

讀者投書

熱門內容
具生態保育與海洋考古優勢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正式公告成立
停止天母水管路廁所新建工程
熱門關鍵字
外來種 觀光
推薦評論
蘇花高能提升東部發展?
侯孝賢、嚴長壽齊聲反對 (14)
為義大利的農民喝采! (1)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 網編:劉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