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01.26
本日焦點:

獲選十大潛力人物 杜文苓:願更多青年投入環保運動

杜文苓親子合影 本報2007年1月26日台北訊,劉香君報導

中央社昨(25)日上午公佈2007年台灣十大潛力人物,長期投身環境運動並努力開拓國際交流的運動健將杜文苓,榮獲社運環保類得主,獲副總統呂秀蓮頒獎表揚。杜文苓表示,她感到十分光榮,這個獎不只是頒給個人,而是鼓勵更多台灣人投入環保運動,希望有更多年輕人投入台灣的環保運動,與國際團體進行議題串聯,開闊台灣社會的國際環境事務視野與關懷。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深度報導

中科七星案最新發展

作者:陳素姍(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研究員)

居民參與中科開發計畫說明會,踴躍表達意見。(圖片提供: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截至此刻,七星案的動工仍是一個懸而未決的疑案。由於環評已過,開發許可已取得,雖這兩項行政處分都因利害關係人不服,刻正提起訴願;不過依法訴願決定未作成之前,並不影響原處分效力。另外,由於最近超過半年的時空變遷,面板產業需求波動甚劇,各家廠商減產的消息甚囂塵上;如此,這個案子開發與否事實上仍然存在著變數。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深度報導

熱門內容
二月與溼地熱戀!
停止天母水管路廁所新建工程
熱門關鍵字
戴奧辛 水污染
推薦評論
不願面對的真相 An Inconvenient Truth (10)
鱷魚先生遭魟襲擊 不幸辭世 (4)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 網編:劉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