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03.28
本日焦點:

日舞頻道開播 勞勃瑞福獻上「綠色」節目

本集「綠色」節目在探討替代能源(照片來源:Sundance Channel網站)

 

日舞頻道(Sundance Channel)是美國第一個針對環境議題定期製作相關節目的電視台,4月17日勞勃•瑞福將為觀眾獻上環保節目「綠色」(The Green),首播內容為13集的原創影集「小星球的大思維」。在「綠色」3個小時的節目中,涵蓋了影集和紀錄片,以生態和綠色生活觀念,闡述人類在追求自身需求時,仍有責任維繫地球資源平衡。
本日焦點:

郝施政報告重環保永續 民眾陳情「反商業巨蛋」

民眾至市議會陳情反對商業巨蛋。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任3個月後,昨(27)日首次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台北東區森林運動公園催生聯盟,號召松山菸廠附近居民,到市議會門口向郝龍斌遞交「反對商業巨蛋」的陳情書,呼籲郝龍斌市長將松山菸廠規劃改成森林公園,才是做好環保,尊重民意才能作個「好」市長。

郝龍斌在市議會進行的施政報告,提出未來施政目標,包括節能生態城市及整治活化淡水河等。郝龍斌說任內將推動替代能源使用,並辦理台北市金省能獎,以減少全球溫室效應等暖化問題。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讀者投書

蔡萬生憂心澎湖特有種章魚可能滅絕

潮間帶的豐富生態是澎湖的寶庫。(圖片來源:我們的島)
作者:hongnature

筆者原籍澎湖縣湖西鄉,回想到澎湖章魚的特殊美味猶然口頰留香,那是在台灣吃遍各種章魚也難以比擬的,聽到故鄉的友人說今年澎湖章魚一斤要一千元,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童年時跟隨母親捕章魚,海上可謂萬家燈火,天亮之後每個人都滿載而歸,可謂取之不盡用之不絕,那會想到這種生物竟然也有滅絕的一天。

近三十年來澎湖近海漁源歷經三次浩劫,首先是大規模的毒魚消滅掉大量的成魚、魚苗、魚卵、浮游生物;二十年來的築港造堤又毀滅掉整個潮間帶,魚群無處居住、產卵、覓食,生活空間被徹底破壞;而澎湖人對海鮮的講究,致使漁民急欲把剩下的漏網之魚全部抓盡求售圖利。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讀者投書

熱門內容
紫斑蝶生物廊道啟用 觀賞奇景約在清明前後
20種石斑魚快被人類吃光了
熱門關鍵字
水資源 高爾
推薦評論
搶救台灣島最後椰子蟹的故鄉 (10)
請 貴會發起:台灣民間支持簽署「京都協議」 (1)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 網編:李育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