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03.29
本日焦點:

綠建築漸成主流 市場規模上看20億美元

綠建築逐漸成為房屋的主流。

根據26日一份關於購屋者滿意度調查結果,購買綠建築的民眾,多滿意這項投資,有85%的買家表示,比起先前的傳統住家,綠建築住起來更舒適。報告指出,有63%的綠建築買家是因較低的維運費而購買──費用低是因為綠建築的能源與資源使用效率較高;有近50%的人為環境關懷考量及家人健康因素所吸引。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我們的島:

愛憎蘇花高

蘇花高交流道(設想圖)
文字:張岱屏(公共電視記者);攝影:陳慶鍾(公共電視記者)

當一座又一座水泥長城 不斷延伸
帶來無止盡地 呼嘯而過的車流
你突然懷念起 很久以前 沒有被高架橋分割的天空
你突然懷念起 在蘇花公路上 搖搖晃晃的滋味
你突然明白 這一切都無法逆轉
我們在後山 又複製了西部的一切
在那個決定性的 2007年

行動參與:

2007環境苦行──聖山朝聖

台灣生態學會繼2006年全國環島環境苦行之後,2007年向鱒鮭學習,要回溯台灣人心靈的原鄉,舉辦玉山尋根之旅。(圖片來源:台灣生態學會)

 
作者:台灣生態學會

台灣生態學會繼2006年全國環島環境苦行之後,2007年向鱒鮭學習,要回溯台灣人心靈的原鄉,發覺台灣人人地關係、土地倫理終極的依據,舉辦玉山尋根之旅,尋找台灣維生生態系的活水源頭,讓參與者得到山林慰藉,分享台灣第一手生態知識與情感依歸的真諦。

編者的話:

環境資訊里程碑──台灣新聞,走向國際

作者:莫聞

向各位讀者朋友報告一個好消息:台灣環境議題又多了一項國際曝光的管道了!

台灣環境之音,國際發聲。最近,環境資訊中心與Environment News Service (ENS)的長期合作有新的進展,我們除了每天譯介最新國際消息外,往後,將定期提供台灣新聞英文稿件提供ENS刊載,讓國際友人更有機會認識台灣的環境議題。

設立於夏威夷的ENS,長期以來努力經營獨立環境媒體,有一定的讀者群,相信此舉,對於將台灣環境議題提升到世界級的位階,有絕對的助益。

首次合作刊載的議題,我們選擇的是蘇花高速公路開發案──《短線操作扼殺花東 文化人聯合呼籲停建蘇花高》,ENS刊載網址為http://ens-newswire.com/ens/mar2007/2007-03-26-06.asp,英文內容也同時收錄於本網站內,方便讀者作中英對照。

將台灣的環境事件翻譯成國際語言,發送到世界各個角落,一直是環境資訊中心自我期許的目標之一,以往受限於人力、經費與機會,遲遲未能進行,如今總算踏出我們的第一步了,同仁們也同感振奮。

半年內,在經費許可內,我們規劃兩週提供一次,未來則希望進展到每週提供一次,並結合更多新聞平台。

台灣環境之音,國際發聲,這麼棒的事,如果您也認同,非常希望讀者朋友能來支持,不論捐款贊助、用部落格的串聯介紹、或願意毛遂自薦擔任英文寫作志工等等,我們都非常需要!

 
編者的話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專欄

行動參與

熱門內容
本屆立委最後兩會期 環保立法長路漫漫
郝施政報告重環保永續 民眾陳情「反商業巨蛋」
熱門關鍵字
道路開發 環評
推薦評論
不吃豬:吃?還是不吃豬? (3)
搶救台灣島最後椰子蟹的故鄉 (10)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退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 網編:劉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