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永續性報告書GRI G3 說明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全球永續性報告書GRI G3 說明會

2007年03月29日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總館10樓國際會議廳(建國南路二段125號10F)

主辦:經濟部工業局

承辦: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

協辦: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台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_____利群會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企業社會責任協會籌備處

報名:欲報名參加者,請於4月2日截止日前,填妥 報名表E-mail至中華民國企

_____業永續發展協會莫冬立經理收即可。

聯絡人:莫冬立經理

電話::02-2705-8859  

E-mail:bcsd.roc@msa.hine.net 或 tlmo@ms37.hinet.net

傳 真:02-2706-0788

活動說明:

GRI 為一個獨立的組織,也是一個多重利害相關人共同組成的平台,其主要目的在於發展及制定一個全球認可的永續發展報告綱領架構,幫助企業自發性的申報其對經濟、環境及社會面所帶來的衝擊和貢獻。首版的GRI 綱領在2000年6月公布,2006年10月則公佈了第三代綱領(G3)。截至2007年1月,全球已有超過60個國家,959個企業和組織採用GRI 的綱領來製作永續發展報告書。

GRI 及其發展報告書綱領已成為國際間在非財務績效報告的主流,廣受投資法人、國際組織與民間團體的重視,像是中國深圳交易所更是於近日公開鼓勵上市公司按照GRI G3報告綱領進行自願性的資訊揭露,也期望在時機成熟時,推出社會責任指數和以社會責任指數為基礎開發的衍生產品。

如今年1月底美國商業週刊雜誌BusinessWeek為全球100大永續企業所做的專題報導所言,永續發展報告書不再只是企業公共關係維繫與單純的道德訴求,而是可作為企業擬定商業策略、風險管理與提高利害相關人信任的起始點。我國企業要突破當前全球化下的既有產業分工版圖,必須掌握可持續發展的綠色競爭力,方可在此一新潮流中,佔有一席之地。

詳情請見 企業責任報告書論壇

活動日期: 
2007-04-03(週二) to 2007-04-04(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