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4.9
本日焦點:

「NGO市集」在捷克 展現中東歐民主活力

NGO Market 2007 海報(圖片來源:Radio Praha)

本報2007年4月9日布拉格訊,李育琴報導


一場「NGO市集」(NGO Market)日前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盛大登場,這可不是一般菜市場,而是中東歐非政府組織交流的場域,100多個不同的團體在此展示他們的活動成果、義賣紀念品,並參與論壇或發表演講,互相交換心得,熱鬧非凡。台灣幾個NGO一同出席與會,是唯一來自東亞地區的國家,也讓台灣民間團體在此充分發聲。

在各NGO的主題上,教育、兒福、社會平等、弱勢族群和歐盟新興國家等議題,占所有議題的大宗,例如匈牙利的Pillar Foundation以提供歐洲青年資訊、協助他們面對成為歐盟公民後可能面臨的問題為宗旨;Cafébabel歐洲線上雜誌,則以歐盟公民媒體自詡,建立包括7種語言的平台,意圖打破語言巴別塔的障礙,讓公民意見得以發表、討論,成為「歐洲世代之聲」。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深度報導:

透過江蘇看中國的綠色發展

作者:王冬瑩(「中外對話」網站專案總監)

江蘇一景。(照片來源:Marc van der Chijs)在中國的大部分地區,生態系統可能因經濟的發展而遭破壞。但沿海的江蘇省卻是一個例外。中國能從江蘇的綠色發展中得到啟發嗎?王冬瑩對此進行了探討。

近30年來中國的經濟發展極大地增強了這一社會主義國家的國際地位和影響。中國作為全球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它2006年GDP增長達到10.7%,連續4年GDP年增長超過了10%。

編者的話:

把握每一次機會 交流

作者:莫聞

環境,弱勢議題;台灣,國際政治舞台邊陲。因此,當台灣環境,有機會展現在國際舞台時,是多麼值得珍惜與把握。

受外交部之邀,上週在布拉格舉行的NGO market,這是一個中東歐NGO一年一度的盛會,就像其他大會般,演說、論壇、展示攤位、義賣…等等活動琳瑯滿目。這是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是第二度前往,加上2006年的世界社會論壇,以及之前的永續發展高峰會等等,我們努力把握每一次交流的機會,與NGO多談一次話,就多一分讓國外友人認識台灣的機會。

我們也努力把這經驗,透過電子報公開出來,希望交流經驗可以傳承,可以累積,可以打開台灣的國際視野,如果您有任何和國際交流的體驗,也歡迎來這兒發表。

與此同時,我們也要為讀者介紹一個中國環境議題報導網站:中外對話(chinadialogue),這是第一個全球第一個聚焦在中國環境議題的中英文雙語網站,最近我們與該網站取得了聯繫,這準備洽談合作事宜,讀者可以先以轉載的第一篇「透過江蘇看中國的綠色發展」來認識這個網站。

 

編者的話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深度報導

本會快訊

我們正在徵求工作夥伴~企畫專員/專職編輯/計時工讀

 
 
熱門內容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徵求:企畫專員、專職編輯、計時工讀生
我的傑洛德.杜瑞爾收藏
熱門關鍵字
NGO 中華白海豚
推薦評論
信託 眾人的參與 (2)
回顧過去,台灣鮭魚危機四伏 (8)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退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網編:張文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