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地球日系列活動「有機才有機會」座談一:岡田茂吉的自然農業哲學 | 環境資訊中心

2007地球日系列活動「有機才有機會」座談一:岡田茂吉的自然農業哲學

2007年04月09日

講師:黎旭瀛、陳惠雯(大屯溪自然農法教育農莊)

地點:葡萄藤書屋(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

聯絡人:明君 02-2708-0961

主辦:綠色陣線協會

協辦:環境資訊協會

「秀明自然農法」為岡田茂吉先生所提倡。日本有機農業團體 MOA的種植思想根源也是來自岡田茂吉先生。除了自然堆肥以外,不施加任何不純淨物質,使土壤潔淨,強化土壤自身力量。秀明自然農法希望能生產安全且有原本風味的作物;提升實施者的精神性及栽培技術;串連生產、流通、消費等流程,實現尊重自然的生活; 停止因農業造成的環境破壞。讓下一代有良好的居住環境。

「有機才有機會」座談一是2007年地球日系列活動,讓地球人好好想像一下,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方式是對自己及環境友善且健康的?你要給下一代的孩子,什麼樣的環境去成長?

有機概念追求泥土的芬芳香味、甜美的食物、良好的環境,更重要的是人追求生活中與自然合諧的狀態,今年地球日系列活動分享有機概念在日本岡田茂吉(Mokichi Okada)、德國魯道夫‧史丹納(Rudolf Steiner)、印度范黛娜‧席娃(Vandana Shiva)等有機概念創始者與實踐者的故事,欲知詳情可連結:2007年地球日系列活動「有機才有機會」

活動日期: 
2007-04-14(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