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4.22
攝影賞析

食物工場

資料提供:2007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向日葵田

光潔明亮如科技廠房的工作空間,井然有序的生產線,除了機械聲一切死寂,歡迎光臨歐洲「高科技食物工場」。在輸送帶與龐大機器的規律節奏下,驚人的工作空間、超寫實的景象、詭異的聲音,冰冷的工廠環境沒有所謂的個人,人、動物、屍體與機器,全是支撐這龐大食物供應系統的小配角。

綠色影展

關懷全球環境議題 從綠色影展出發

資料提供:2007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2007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每年影展都會邀請特別來賓或影片導演來與觀眾們一起看電影,並在放映後一同交流心得,今年將會出席映後座談的有《夢想無限》導演李中旺、帶領15位宜蘭孩子創作《綠色希望》的動畫師潘仁傑、 《天堂路》導演柯金源、 《草木戰役》導演劉吉雄、 《珊瑚危機72小時》導演樊德惠,以及《海棠,馬沙與珊瑚》導演郭笑芸等。另外,影展特映片《練習曲》是沿著台灣美麗海岸線所拍攝的故事,拍下了不少宜蘭地區的美景,是適合帶領學子認識土地的影像教材,因此主辦單位將在特映場中保留200個名額給宜蘭各校老師觀賞。

專欄作家

兔罝

譯者:賈福相
 

肅肅兔罝,椓之丁丁。赳赳武夫,公侯干城。
肅肅兔罝,施于中逵。赳赳武夫,公侯好仇。
肅肅兔罝,施于中林。赳赳武夫,公侯腹心。

 

兔網

佈置捕兔網,叮叮栽木樁;赳赳武士們,國家棟梁。
佈置捕兔網,參差在路旁;赳赳武士們,保衛家鄉。
佈置捕兔網,座落林中央;赳赳武士們,領袖心房。

自然書訊

《是你,製造了天氣》

作者:提姆.富蘭納瑞;編譯:林雨蒨
 

We Are the Weather Makers: the Story of Global War 1981年當我25歲時,我爬上了艾柏.愛德華山(Mt. Albert Edward),那是新幾內亞熱帶島嶼的最高峰之一。高峰上青銅色的草地和四周的綠色叢林形成對比,而在高山的生草叢中長了一叢叢的蛇木,花邊狀的葉子在我的頭上搖擺著。下坡,生草原突兀地終結於生苔的矮小森林邊,只消踏出一步,就會立刻從陽光下邁入陰鬱,並看到像鉛筆那麼細的樹苗之上佈滿了青苔、地衣和薄膜般的蕨類。

在林地的葉土上,我很驚訝地發現死去的蛇木枝幹。

 

編者的話: 週日副刊邀稿中

 

想來大家都有與自然相處的經驗-安靜的、沉潛的、活潑的、會心的、輕快愉悅的、充滿無限慰藉的,無論是念天地之悠悠的感概或與大化同一的自在,更或是充滿無限驚奇與驚喜的發現。說說你與自然相處的經驗與故事吧,歡迎大家的投稿。不論是文字小品式的「自然書寫」、「自然人文」,或是充滿畫面張力的「攝影賞析」,或是從「大地之音」、「綠色影展」撰寫從電影、音樂啟發而來有關自然的冥想、喟嘆或讚美,本報都非常歡迎,讓您的感受與眾讀者們一同分享。

投稿請寄 infor@e-info.org.tw

投稿作品一經刊登,視同授權本會在註明作者姓名及來源的情況下做非營利使用,但作者事先聲明者除外!

攝影: Rod Sayler蜾蠃築巢(劉玉成攝)故事的主角

 
攝影賞析
綠色影展
專欄作家
自然書訊

編者的話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課表
專欄
環境副刊
熱門內容

422 單車上路 爭路權大遊行

松菸。樹心情

熱門關鍵字
樂生 沙塵暴
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訂閱退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副刊主編:倪宏坤
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網編:李育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