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7.4
本日焦點:

避免誤撞鯨魚 波士頓港船隻改新船道

波士頓港更換航道以避免撞及鯨魚(圖片來源:FreeFoto)

摘譯自2007年6月29日外電報導;鄭佳宜編譯;蔡麗伶審校

為保護瀕危鯨魚,波士頓港口近期將調整船道,以免行駛船隻誤傷鯨魚。30日開始,大型船隻船道將往北移動約4英里,海洋署和科學家認為,此舉可「避免航行船隻通過和破壞美國僅有的鯨魚覓食保護區。」

根據隸屬於美國國家海洋大氣局的史德渥根堤岸國家海洋保護區,從鱈魚角到安角,這842平方英里的保留區裡,每年多達3隻鯨魚因商業船隻撞傷而死亡,使得所謂「撞船意外」成為本區鯨魚頭號死因。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專欄

海外•有機•農場 WWOOFing工作假期 之三:行後反思

台灣阿布農莊生態工作假期 :: 圖片來源:劉曼儀

作者:劉曼儀(台灣生態登山學校秘書長、屏科大野保所黑熊調查研究助理)

在有機農場的交工生活,沒有人會按表操課地進行教學,所有的學習都是在生活中自然發生。其實農場的工作並沒有想像的困難,只要稍微盡力就很容易得到老外的稱讚。對我而言,最大的突破來自於「跳」進一個陌生的家庭,從重開始學習如何和他們相處與對話…

行動參與

2007尖石鄉水蜜桃甜蜜開賣!

發起單位: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請用您的購買,支持台灣原住民農業!尖石鄉水蜜桃

來自尖石鄉的原住民水蜜桃又來囉!新竹縣尖石鄉,這個距離台北、台中、高雄都超過5個小時的山地鄉,因著終年繚繞的雲霧和豐富的陽光,十分適宜栽種水蜜桃。但卻因為沒有雄厚資本與政府的關愛,在總是缺乏行銷包裝與通路的情況下,多半賤價銷給壟斷部落農業的中盤商,而遭受不合理的剝削。

3年前,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開始為農民與市場牽線,希望優質的部落農產得以獲取合理的利潤,也藉此使部落農友的經濟壓力得以抒解。今年,我們一樣呈獻出部落最好的桃子,希望讓關心我們的朋友再一次回味充滿原住民濃密人情的香甜滋味!

品級與價格(盒):六粒裝(NT.550 、特大)、八粒裝(NT.500、大粒)、十粒裝(NT.450、中粒)、十二粒裝(NT.400、中小 )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原住民產業行銷 江柏瑞
電話:23971933/傳真:2341-0106
0933931894 、 seewamail@gmail.com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課表

專欄

行動參與

本會快訊

熱門內容
OIE:改列台灣狂牛症安全等級類別可能性低
環保苦行隊 抗議政府放任六輕超量用水
熱門關鍵字
水資源 溫室氣體
推薦評論
溯溪刺激挑戰多 危機四伏 (1)
人比鳥多的高美溼地 (2)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 網編:陳誼芩
感謝環保署、教育部贊助
感謝智邦生活館協助發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