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8.14
本日焦點: 綠意盎然的名牌精品 看中商機無限

LV從善如流,加入環保企業行列(圖片來源:Wikipedia)

摘譯自2007年8月9日外電報導;陳維婷編譯;莫聞審校


名牌精品總是時尚風潮的引領者,隨著環保議題的沸騰,嗅覺敏銳的眾家名牌早將「綠色」列為設計的必要元素。但名牌精品背後隱含的消費主義,是否能與環保主義提倡的節約、永續價值觀共存?英國《獨立報》9日報導,根據摩根史坦利分析,全球精品業目前市值約770億英鎊(5兆台幣),2008年並預估有8%的穩定成長。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生物多樣性

公益信託森林文化博物館保存基金

作者:陳慈美(生態關懷者協會祕書長)

都蘭山中的布農族聚落

台東都蘭山麓有一片珍貴的榕樹巨木群(布農語vavakalun會走路的樹),在社區及有識之士的推動保護下,已經歷時五年。

2004年,因土地即將轉手興建靈骨塔而緊急成立基金會,先將土地搶購下來,並成立森林文化博物館。這幾年,基金會和保育界的夥伴合作,舉辦「部落遊學」、「工作假期」、「森林博物館參訪」,甚至和聯合國「地球憲章」組織共同辦了兩屆的國際研討會,幾年間參訪人次已超過2000人。

讀者投書

「水水台灣」的危機與轉機

作者:趙家緯(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監事)


整合了河川流域的土地及水資源發展,以洪水平原效益的極大化,因洪災導致生命損失最小化為目標。當全民為著特別費與國務機要費的幾千萬而瘋狂之時,亦因力霸集團8年間所掏空的731億元而數落著商人貪婪與主管機關顢頇之際,卻忘了有一項同樣為期8年,將耗費新台幣1410億元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與「石門水庫整治規劃」正在掏空台灣。

先把不回溯這個預算的編列過程,是怎麼由當時行政院院長隨口說出的一句話,再經由立法院裡頭如同菜市場般的殺價所交織而成的荒誕戲碼。也先不細究近日相關部會的負責人為何會急忙問著每個立委:「你們選區有河川需要整治嗎?」我們先談談整個治理計畫的規劃,到底能不能解決問題?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生物多樣性

讀者投書

熱門內容
台電擬建核燃料乾式貯存場 居民反對 爭議不斷
治水弊案爆發 民間成立監督聯盟
熱門關鍵字
治水預算   油價
推薦評論
環境變遷所帶來的災害 (6)
800億治水工程弊案 侯和雄收押禁見 (2)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台北鳥會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 網編:李育琴
感謝環保署、教育部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