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7.12.5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黑潮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推薦瀏覽

生態工作假期

台灣地球日

綠色陣線協會  

好燒的京都議定書
 
  依賴化石燃料卻免付代價的時代結束了!

屋頂上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圖片來源:NREL

【相關連結】


美眾院通過2025年再生能源應佔25%決議


美參議院通過能源法案 呼籲提高燃料節約標準

向太陽要電力 德國人最行


中國2008年成立國家能源部

為減少對石化燃料的依賴,各國政府開始推動再生能源,鼓勵替代能源的開發和使用。以德國為例,在2000年即通過可再生能源法「EEG」,為世界首創。美國總統布希曾經宣示要加強美國能源安全與獨立,拒絕石油癮,不過再生能源推動的進展卻遭部分人士批評太慢。近日美國再生能源會議上,各界人士認為美國政府早該意識到,美國使用石化燃料並釋放溫室氣體卻未付出任何代價的現象。

包括投資銀行、能源公司主管、政府官員和提倡乾淨能源團體的多方代表,都認為美國眾議院應盡速修法,遏止持續仰賴石油 ,並將製造能源過程中的環境成本反應在價格上。精彩內文

 
 
  論壇:12月8日抗暖化全球大遊行 台灣不能缺席
印尼島嶼在全球暖化的威脅下可能消失於海平面之下(圖片來源: Greenpeace)

 

 

作者: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對抗地球暖化」是當今最熱門的話題,從政界名人高爾到電影明星李奧納多;從科學期刊的報告到時尚雜誌的廣告;從環保界的殷殷呼籲到商業界的追隨時勢,我們都不得不承認有一股「抗暖化」的風潮正迅速席捲全球。

獲得今年諾貝爾和平獎肯定的「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委員會」(IPCC)表示,就算各國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全力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效果仍然有限,氣候變遷已「急遽且不可逆轉」,各國要努力適應,學習與氣候變遷共存。這是IPCC對全球暖化威脅所做的最嚴厲最直接警告。精彩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陳誼芩
從二仁溪南萣橋上往海邊望去,可見溪水全是橘色。

 

 


加油站賣假油、台電電纜頻失竊、業者偷排有毒廢水、冒領棄土費,層出不窮的違法事件,令政府執法部門防不勝防,祭出了加重刑責、密集稽查等行動,經濟不景氣的年代,考驗的是業者良心、政府辦案能力,和民眾的正義感。

【相關新聞】

電纜3年失竊2.48萬公里 繞台18圈

中油加盟站業者賣假油 北檢:已分案偵辦

疑礦場偷排洗砂廢水 瑪鋉溪變色

新莊捷運機廠站廠商冒領近億棄土費

環保大執法 非法電鍍廠現形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網編:陳誼芩
感謝2007年補助單位:教育部(16萬元)、環保署(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