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8.2.18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本會已在農曆過年前寄發捐款收據,若未收到或有問題者,煩請來電洽詢行政部。

徵求放置協會廣宣文件的地點及志工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推薦瀏覽

新世代青年團

千里步道

南方電子報

綠色陣線協會    
 
  巫術、傳統醫藥  害了蘇門答臘虎
蘇門答臘市場上公開販售的虎骨,圖片提供:TRAFFIC
蘇門答臘市場上公開販售的虎骨,圖片提供:TRAFFIC
【相關連結】

伐木林道威脅蘇門答臘虎生存

保育工作見成效 西伯利亞虎族群增加

華南虎未滅絕 40年後現跡陝西

2006年孟加拉虎保育成果:失敗

老虎是每個人兒時記憶的「森林之王」,虎膽、虎威等也用來形容老虎的威猛之姿,不過到現今,老虎棲息的森林逐步消失,加上人類捕捉,世界各地的老虎,像爪哇虎、西伯利亞虎、華南虎、孟加拉虎正面臨不同程度的瀕絕危機,虎威早已蕩然無存。

在印尼蘇門答臘,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發現,市場上仍可見到人們公然販售虎骨、虎皮等產品。虎骨、虎鞭長期被用來作為傳統中藥材。骨頭被用來治療風濕病,虎鞭則用來泡酒作壯陽劑。在印尼,老虎的身體部位則常被用來施耍魔法。保育團體認為,目前已有國際法及國內法明文禁止類似交易,問題癥結不在缺乏法律,而是在疏於執法…
精采內文

 
 
  透視中國:中國雪災引發的思考
中國雪災車站前一景。圖片:monkeyking攝

作者:唐昊(華南師範大學政治學副教授)

近來中國南部因雪災而遭受了巨大的損失。氣候學家警告說,極端氣候將變得更加頻繁。在這樣的形勢下,唐昊指出,中國需強化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

剛剛進入2008年,中國南方地區就遭遇了罕見的冰凍雨雪災害。持續低溫不但造成城鄉居民取暖困難,而且輸電線路結冰和凍雨雪壓垮高壓輸電鐵塔還導致大範圍斷電事故和南北交通大動脈的公路、鐵路運輸中斷,成千上萬的旅客被迫滯留在車站和雨雪交加的道路上精采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陳誼芩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週考察日本東京隅田川河川整治及超級堤防時表示,北市社子島、關渡平原、淡水河口一帶有推動超級堤防的條件。然而,台北地區長期抽取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的問題未曾改善;捷運沿線部份地區地層下陷情況更是嚴重。如果繼續放任抽取地下水,再繼續加高堤坊、推動超級堤防,那防洪工程真是永遠做不完的「永續工程」!

【相關新聞】

郝龍斌考察東京堤坊 社子島關渡平原可效法


社子島開發 箭在弦上


比照貓空政策利多 社子島違建解套


水患特別計畫實施 避免龐大經費造成河溪浩劫


樂施會指南亞防洪設施差 導致災情惡化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彭郁娟、陳誼芩•網編:孫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