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8.3.19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本會徵求:採訪記者一名

本會於3月選舉期間推出「選舉,幹什麼!?」專題,請密切注意!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推薦瀏覽

生態工作假期

台灣地球日

海洋台灣

水產出版社
 
  亞洲開發銀行撥款 保育珍貴珊瑚礁與雨林

珊瑚礁三角帶內瀕危的玳瑁。圖片來源:WWF
【相關連結】

海洋生態基礎崩壞中 氣候變遷會議呼籲保護珊瑚礁


拯救瀕絕矮黑猩猩 剛果共和國設立新雨林保留區


台美學者合作拯救珊瑚礁 環境、生態、生物技術三方著手


減輕遊客足跡 保護珊瑚礁 墨西哥觀光業者立下典範


大老闆救地球 富商買下兩個紐約大雨林

每年,森林砍伐、開礦和農業等破壞上百萬公頃的森林地,包括在法律上理應受保護的地區,使許多物種面臨滅絕的危機。魚類的過度捕撈和毀滅性捕撈,像是使用氰化物和炸藥等方式,都會大大地破壞珊瑚礁並損耗海洋資源,全球暖化更將加速毀壞的情形。

亞洲開發銀行(Asia Development Bank)日前宣布將提供150萬美元的補助金給汶萊、印尼、馬來西亞、以及菲律賓等國的環境保護者,一起協同合作,保護這些地區中「正以驚人速度受到毀損」的海洋和雨林 。受保護區域包括了擁有76%已知珊瑚礁物種的珊瑚礁三角帶,高度的珊瑚多樣性,使其擁有各式各樣的魚類。世界上更有超過1億2000萬的人直接仰賴這些海洋資源以提供他們食物和收入來源… 精采內文

 
 
  行行出狀元:嘉鼎資本促進健全投資環境 為環境做對的事(下)
城國斌。圖片來源:城國斌
作者:城國斌

去年,在看完電影《練習曲》之後,大受感動。也從此愛上了自行車運動。沒想到,公司裡幾位同事,也挺志同道合的,經過幾次體驗,都迫不及待,買了自行車來騎。

騎車時,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應該是相互尊重的。而投資和環境護育,也應該息息相關。一間企業若本身沒有充分注重環境護育,缺乏永續思維,當然不會見容於社會、甚至是股東。

身為一間資本管理機構的成員,我對於如何研究一間企業、判斷它值不值得長期持有,一直非常有興趣。看到公司的研究團隊發展企業研究架構,老實講,我想這是連當初進到這個領域的我、甚至很多在市場上浸淫多年的人,未曾想過的思維… 精采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黃德宗
京都議定書

 


去年12月,在印尼峇里島舉辨的全球氣候變遷論壇提到:「全球暖化可能導致國內衝突、區域動盪與戰爭…」這現象正逐漸上演。因暖化而冰融的北極,引起周圍國家對其礦產的覬覦;歐盟因美中不願強化溫室氣體排放量的管制,打算經濟制裁…我們正面臨轉戾點,只有世界各國,尤其是二氧化碳主要排出國,相互合作才能防止狀況持續惡化。

【相關新聞】

北極冰融 恐爆資源爭奪戰

促美中抗暖化 歐盟考慮經濟制裁

二十國部長在日會商後京都議定書國際架構

歐盟報告:氣候變遷影響國際安全

中國願和所有國家在氣候變化方面合作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彭郁娟、陳誼芩•網編:黃德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