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8.3.21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本會於3月選舉期間推出「選舉,幹什麼!?」專題,請密切注意!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推薦瀏覽

生態工作假期

台灣地球日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動物園保育教育基金會
 
  國際奧委會:北京空氣品質 可能讓選手暴露於風險

飛塵瀰漫的北京澳運主場地-鳥巢。圖片來源:An Drew
【相關連結】

空氣污染使北京奧運會失色


北京奧運頭號難題:污染


中國再次承諾實現北京奧運環保目標


環境專家:污染嚴重工廠在奧運後不應再開工


北京將為奧運關閉上百加油站

國際奧委會的醫療委會員於3月17日公佈北京空氣品質的最新評估報告,委員會表示,即將在8月8日登場的北京奧運,那些必須在戶外參加耐力持久賽事的選手可能會有風險。戶外耐力持久賽事包括至少連續1小時的大量體能消耗的活動,例如自行車城市賽、越野腳踏車、馬拉松長泳、鐵人三項和競走。

醫療委員會的主席盧葛俾斯特(Arne Ljungqvist)說:國際奧委會正與國際上的相關聯盟合作,以備必要時可以啟動替代方案的程序。這個程序包括每天監控會場的空氣品質和天氣狀況,這是由北京環保局向國際奧委會與相關運動聯盟的通報流程。而國際奧委會與相關運動聯盟在必要時會共同決定是否要延後賽事… 精采內文

 
 
  養生集:從電影「香料共和國」談溫泉與泡澡養生
摩洛哥的香料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黃英雄

希臘導演迪索•布麥斯特(Tassos Boulmetis)以自己的自傳花費7年時間所拍攝的影片「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是一部難得的佳片;敘述了土耳其與希臘這兩個宿仇國家的歷史恩怨以及民俗風情,經過千年的融合,透過「香料」作為媒介,透發了這個區塊土地人民的風趣與智慧。

影片中有一個特殊場景是土耳其浴室。凡尼斯小時候與大人們一起圍著大毛巾坐在浴室,聽到大人們都在高談闊論當時的時局,他便認為在充滿蒸氣的浴池中就像蒸熟的「淡菜」一樣,殼會自動打開,心中的祕密不會再有任何隱藏,會自動逸出。片尾凡尼斯為了女友而與其夫穆斯達法談判,約定地點就在土耳其浴室,呼應了他小時候坐在浴室的場景… 精采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黃苑蓉

 


台灣森林法早已通過禁止伐採,因此紅檜、牛樟木等珍貴林木變得奇貨可居,市場價格居高不下,於是山老鼠便趁森林警察巡山空檔時,大肆盜伐,毀壞森林集水區。砍伐後的林木去那呢?提煉精油、培養香茹、製成木藝品等。下次我們消費相關產品時,省思一下,以免成為生態的間接殺手!

【相關新聞】

監控達邦山區 竹崎警逮山老鼠

消失中的森林:吉爾吉斯的兩難

山老鼠鋸木養菇 現逮

盜伐檜木提煉精油 警逮三人主謀在逃

香菇的代價知多少?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彭郁娟、陳誼芩•網編:黃德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