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1月15日

萬里桐珊瑚覆蓋率無解 屏縣府通過悠活環評初審

對於飯店蓋在海邊,曾忠信說,世界各地有多少旅館都是蓋在海邊,包括地中海和台灣墾丁,「我們就是編在一般管制區的鄉村建築用地,包括夏都比我們還近海岸」。至於汙水零排放,他說,零排放的承諾需要時間,因為要說服農民,還要幫農民接管和做生態池。

» 閱讀全文

  

海燕重創菲律賓 科學家:氣候變遷讓颱風更強 危害更甚

儘管IPCC今年的最新報告有超過50%的信心認為,北大西洋和西北太平洋的熱帶風暴會更加頻繁,而菲律賓正好位於西北太平洋上。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Kerry Emmanuel今年進行研究也發現,在氣候變遷的條件下,強烈颱風會變得更多,其中又以西北太平洋的情形最顯著,而那裡恰巧就是海燕颱風生成的區域。

»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在亞洲「症狀」日益明顯 保育生態有助減災

美國康乃爾大學榮譽教授Jeffery A. McNeely明白表示,氣候變遷已是難以否認且無可逃避的事實。其「症狀」在亞洲越來越明顯,旱、澇災等極端氣候事件成「常態」,影響強度與頻率也只會有增無減。 McNeely認為,我們應該自問,亞洲會不會遭遇美國西部一般的森林大火或特別嚴酷的冬季?

 

» 閱讀全文

「亞洲麒麟」越南現蹤 森林巡守員努力獲肯定

中南大羚首次發現於1992年,越南農業和偏鄉發展部和WWF共同組成的調查隊在越南近寮國邊界的武廣進行調查時,在一個獵人家中發現一副角形狀相當特別的頭骨,隨後證實是科學界50年來的首例新哺乳類物種,也是20世紀最令人矚目的新物種之一。

 

» 閱讀全文

畫展x攝影展x影展x音樂會 藝文界聯手「不核作」

來看看世界各地的因核災、核彈、核子試爆等被曝人類與動物面貌。反核團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宣布,將在11月22日起,於台北松菸舉辦為期10天的〈2013 零核時代:不核作運動!〉的大型複合式展覽。

» 閱讀全文

綠色電報|吃出有魚的海洋 勇敢拒絕黑鮪生魚片

為了大量撈捕黑鮪、大目鮪、黃鰭鮪而發展出來的延繩釣魚法,最大的問題是混獲,混獲常常意外捕捉其他海洋生物,無論是否為標的物種,都隨之無差別死亡:每年因誤觸延繩釣釣鈎死亡,高達20多萬隻、包括信天翁在內的海鳥,每年則為16-32萬隻殞落、一些來不及長大的、保育類的鯊魚,一旦被撈起,根本活不了。

» 閱讀全文

綠色人物|無塑商圈創舉 原沏鮮泡茶公館店響應

公館汀州路上有一家原沏鮮泡茶的飲料店,這間飲料的女主人-蔡美春,不僅身兼台大公館商圈發展促進會的總幹事的角色,更是積極投入環保行動的熱情分子!她試著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成就一些不平凡!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全球海洋健康指數給臺灣的啟示

「全球海洋健康指數,Ocean Health Index(OHI)」2012年首度於自然期刊發表。2013年第二次評比中,臺灣海洋的整體健康指數雖從57分微幅提高到59分;但排名卻從171個國家/地區中的第69名,大幅下降到220個國家/地區的第143名。這樣的海洋健康指數,對以海洋國家自我定位的臺灣,到底提供了甚麼警訊?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讓大家一次搞懂──銅葉綠素

訪客:?食品只會鄉愿的說「拒買,不買就沒事了」...。多少老人家搞得清楚什麼東西有毒??他們知道應該拒買什麼?這樣拒買、那樣也拒買,只能吃泥巴(還得注意小心重金屬和農藥殘留)?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