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1月22日

華沙氣候談判進展遲滯 綠色氣候基金跳票是關鍵阻礙

聯合國在華沙召開為期兩周的氣候變遷會議,這兩日步入高階官員磋商階段,根據台灣與會專家現場觀察,先進國家承諾過的綠色氣候基金,到如今只有數十萬美元入賬,遠遠不及發展中國家所需的數百億資金。

» 閱讀全文

  

八產油國聯手防堵海洋汙染 監控波灣生態

「今天在波斯灣沿海海域,魚類似乎已經難以生存,珊瑚礁以及鳥類的數量也已經減少許多。此外,當地的氣候環境相當極端,一年之中最高溫與最低溫相差可能超過40度,因此當地生態環境受到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可能不如其它地區巨大。」Abdul Rahman Al-Awadi說。

» 閱讀全文

自經區 恐衝擊農產加工6000億產值

若將國外農產品原料引進台灣加工後,是否仍為令國人驕傲的「MIT」品質保證?而我國農業又會因此面臨什麼衝擊?將要「歸零」重啟討論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恐怕對目前的農產品加工業6,000億元的產值有相當大的衝擊。

» 閱讀全文

因應氣候變遷 歐盟撥20%總預算 增列氣候融資援助

歐洲議會19日決議,將從歐盟2014至2020年的總預算中撥出至少20%用於氣候相關計畫和政策,是目前氣候相關預算的3倍。意即在這7年期間,總計將有高達1800億歐元投注在歐盟的主要氣候政策上;估計單單在2014至2015年間,就將有約17億歐元用於開發中國家的氣候支出。

» 閱讀全文

綠色電報|多功能發電飛輪桌 開發計畫募資中

我們已經有可以邊跳舞邊發電的地板,有推動門進出時可以發電的旋轉門,還有可以邊健身邊發電的飛輪腳踏車,但是我們花最多時間還是在桌子上、在電腦前,要是坐在桌子前面打電腦的時間也可以同時健身兼發電,豈不是一舉數得?

» 閱讀全文

書齋|【救命飲食】只吃肉不吃菜 老眼難回復

視力好的人通常會認為看得清楚是理所當然的事。其實,我們看待自己的眼睛,並不像是身體器官的一部分,反而比較像是對待一種技術,而我們也都願意相信,雷射手術是維持眼睛健康的最佳療法。

然而,過去數十年以來的的研究都顯示,這種所謂的「技術」,其實會受到我們所吃的食物影響,也就是說,三餐會對數百萬美國老年人罹患的白內障和黃斑病變,產生特定影響。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 巴西潘塔納爾溼地 觀察野生動物的天堂

訪客葉明亮:去過幾次南pantanal大沼澤(Columba),因農場主囲起鐵絲網當邊界、大形動物無法進入覌賞區,必需進入偏僻處稍為見一些。每(次)況兪下,但季節也有關係。 北Pantanal(cuiaba)好很多、有一次從cuiaba座小飛機進入Rio sao Laurence,在覌光農場住兩晚,釣魚、覌賞兩相宜。尤其鱷魚、水豬等特別多又大!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