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1月27日

金樽漁港清淤工程 廠商施工搶快 便道破壞生態

台東縣東河鄉的金樽漁港,多年來港口淤積,今年縣政府委託廠商清淤養灘,但昨(26日)有目擊民眾投訴,指包商為了趕工而將砂石堆入海中當便道,嚴重影響珊瑚礁生態,通報縣府後,農業處漁業科表示,便道施工不在合約範圍內,已要求包商盡速恢復原狀。

» 閱讀全文

  

監督政府的力量 科威特民間組織為環境獻心力

台灣NGO團體在外交部的協助之下,於11月8日~16日組成聯合訪問團前往科威特,開啟台科跨國志願服務合作新起點。在這10天的訪問中,除了與半官方色彩的科威特志工協會進行交流,也特別接觸當地環保團體與自發性的民間草根組織,以求從不同面向瞭解科威特環保運動的現況。

» 閱讀全文

IPCC提新方針 評估碳含量變化 具體化濕地價值

泥炭地和熱帶濕地,例如棕櫚沼澤和沿海紅樹林,被認為是「高含碳」(high-carbon)的生態系統。這類濕地有四分之三在東南亞,11%在南美洲,9%在非洲,3%在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少量在亞洲其他國家和太平洋島國。

» 閱讀全文

生態工作假期|追著猴子追著夢 記東非疣猴保育工作假期(上)

除了基本的餵食、清潔之外,擔任保育員的志工還會去採野花,增加牠們接觸到原生棲地中食物的機會。去森林採集枯枝、竹筒、去沙灘上撿貝殼、用樹葉編籃子,再把食物藏在各式容器內增加取食難度。也用大毛巾做成吊床、在籠舍內裝置枝幹增加籠舍內環境的多樣性,讓牠們有更多攀爬跑跳的空間。

» 閱讀全文

生態工程|營造生態都市時的停、看、聽

追求經濟發展作為意圖的政策在幕後積極運作,政府將大量資源集中在幾個已初具規模的都會區,隨之而來的是大量追逐新機會的人們移居至都會,而為了滿足移居至都會新居民的需求則帶動著來自公部門與民間更多不同的資本投資項目,一切就跟滾雪球一樣。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基隆賞鷹擅自餵食 小心挨罰

訪客:餵食站可能經過設計,盡量降低對動物的不良影響。 這和攝影者為了拍到好鏡頭的餵食,目的和方法截然不同。 所以為了拍黑鳶而餵食,和其他攝影而餵鳥的行為,在討論上的基礎應該是一樣的 無論基隆港的環境為何。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