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4月29日

反核、親子教育與做國家的主人 聽聽一位母親怎麼說

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理事長張淑惠,與一群親子家庭共同表達反核之聲。

從反服貿佔領國會、到反核佔領凱道與忠孝西路的公民不服從現場,有一組親子團體一直都在,他們是一群父母親,帶著孩子在現場紮營持續抗爭,與孩子們共同在現場學習。28日凌晨,有關鎮暴警察連孩子都噴水驅離的報導中,網友指責家長為何要帶著孩子上街頭?立委王育敏則打算要修《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限制這種行為。

» 閱讀全文

  

日領9分錢掙扎求生 車諾比核災28年 陰影仍籠罩

車諾比的核災禁區。(圖:Pedro Moura Pinheiro)

「我們就像馬鈴薯上的小蟲。」Viktor站在他核災禁區鐵絲圍欄旁的田裡說,「這些小蟲無所畏懼,我們也是。你試著殺死他們,他們仍然活著,我們也是。」和其他土地被列為車諾比汙染區的居民一樣,他一個月只能領9分錢的補償金「買乾淨食物」。不過,「9分錢能買什麼?一條吐司都買不起。」

» 閱讀全文

動物、生態學泰斗齊聚台灣 暢談生命保護意識

2014動物權研討會

動物權思想與動物解放運動的兩位代表性重要人物──彼得.辛格(Peter Singer)與湯姆.雷根(Tom Regan)同時出席上26、27日在玄奘大學舉辦的「2014動物解放、動物權與生態平權──東、西方哲學與宗教對話」國際會議。兩人已屆古稀,時隔15年再次相見,分別就動物解放思想史與動物權之哲學論述發表焦點演講。

» 閱讀全文

生物簡介|【小強與我】人生的轉捩點

蟑螂六足充滿毛刺(圖片攝影:吳尹文)

蟑螂為什麼髒,並會攜帶各式微生物?主要是住家蟑螂在生活習性及外部型態的關係,如夜行性,身體上下扁平,演化成趨觸性,喜歡時躲藏於牆壁、地板、器物之隙裂縫內,為雜食性,耐飢餓但需要水分。足上多毛刺又有吸盤功能,故蟑螂活動同時把環境中粉塵顆粒、微生物等物質沾附身上。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我為什麼反核? 從台灣韌性與多樣性未來談起

德國核電廠

我們想留給下一代怎樣的未來?

是那種便利到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境地,搞不清楚從水龍頭流出來的自來水得來多麼不易,搞不清楚每天開燈照明所用到的電是燒了多少噸煤,搞不清楚每天在滑手機瀏覽眾多親朋好友的近況時那個遠方看不見得數據中心耗了多少電力?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反核、親子教育與做國家的主人 聽聽一位母親怎麼說

ESHA:

最無辜的就是這些沒有選票的孩子,只能承接大人為權為利留下的爛攤子。 真正冷血的就是那些留下爛攤子的人,願意有出來的人何不是充滿對社會關懷和愛,若是冷漠何不去跟朋友喝下午茶聊是非,丟孩子給別人照顧還落得輕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