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5月7日

核四停工、核廢何解? 立委:出錢請別國收

台電副總被立委劉建國質詢

核四議題在立院延燒,5日衛環、經濟與外交國防3個委員會,不約而同為此排了相關專案報告來進行討論。在衛環委員會中,討論多聚焦在核廢料處理;經濟委員會則討論核四宣佈停工後興建計畫與預算的修正;外交國防委員會討論若台灣發生了福島級核災,國軍如何因應,與國家安全影響評估。

» 閱讀全文

  

防地方球員兼裁判 立委提修環評法 環署說不

吳宜臻

地方縣市政府身兼開發單位時,環評會議不時出現爭議與瑕疵,一再遭批「球員兼裁判」。

在5日立院衛環委員會中,立委吳宜臻、劉建國分別對「環境影響評估法」中的第3條、第16條之1條與第12條條文提出修正草案。提出地方政府為開發單位時,應由中央主管機關審議、二階環評相關公聽會應在北中南與當地舉行等等。

» 閱讀全文

汙染越多繳越多 馬德里將採智慧停車計費

西班牙馬德里市

西班牙馬德里市引進智慧停車計費器,能依照汽車的汙染程度計算停車費。7月1日起,馬德里市的停車費將依照複雜的新方法計費,把引擎型式和年份納入考量,混合車停車費打8折,2001年的柴油車停車費則增加20%,電車停車費則全免。市府官員驕傲宣稱此舉獨步全球。

» 閱讀全文

拯救百歲老茄苳 桃縣自強國小護樹融入課程

樹醫團隊修剪茄苳老樹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搶救老樹大作戰,今天(6日)到桃園縣龜山鄉自強國小為茄苳樹爺爺進行診治。

自強國小的百歲「茄苳樹爺爺」,受木材腐朽菌侵害,樹幹被蛀成空洞,樹身亦多枯枝,對老樹的健康及公共安全都造成極大的威脅。

然而台灣社會樹保觀念不足,使樹木保護空有法規卻無法落實,也能從政府部門的預算判斷,公部門編列的樹保預算甚至不足以照顧列管樹木健康,甚至需要向福田基金會申請樹木義診。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植物病與植物病毒之我見

樹木示意圖

相信大家都知道植物一種疾病稱:植物褐根病。全世界的植物專家學者教授論文千百篇在網路上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全部一律稱它是樹癌無藥可救的一種疾病!就如美國種植黃豆根部腐爛、葉面腐爛、果實未成熟就腐爛,都說它是無藥可救?卻不知道在生長培育過程中可以不讓它發生腐根腐葉腐果的病狀。而學生、農民、農業專家全部都接受錯誤的教育資訊!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Cross系列】可愛?有用?什麼是保育的理由?

狐九尾:我知道很多人教育小孩:「保育是為了未來能看到牠」,光看保育新聞一堆「好可愛」,就知道政府愚民到多嚴重。人類破壞環境,影響的層面無法估計,生物多少因此而滅絕,當然原來平衡狀況的生態系就瓦解了。所謂的蝴蝶效應,就是你不知道一種生物滅亡,會帶來多大的生態滅絕,也許最後(因為食物)會讓人類也滅亡!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