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老樹搬家 我要車道變更」松菸護樹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不要老樹搬家 我要車道變更」松菸護樹連署

2014年04月30日
主辦單位:松菸護樹行動團隊

為配合大巨蛋開發,4月20日起,北市府開始強行移除松山菸廠周邊行道樹,遭當地里長與居民陳情抗議,21日在議員協助召開記者會,市府暫時停工。23日晚間至24日清晨,在無夜間施工許可之下,數十輛卡車與怪手大規模開挖光復南路與忠孝東路的行道樹,在地里長與護樹團體徹夜強烈抗爭,以肉身阻擋怪手施工,暫時護住光復南路上數十株珍貴路樹,忠孝東路部分則因人手不足無法守護,成排楓香樹遭強行挖除。

4月25日晚間九點,遠雄趁現場護樹志工人少,動員大批怪手與工程人員,配合大巨蛋園區內的大型吊車,準備強行吊掛拔除光復南路上的老樹,經透過網路緊急動員,數百人趕至光復南路參與護樹行動,民眾或爬上老樹阻擋吊車,或站在怪手前阻止前進,或站在樹下環抱老樹不讓工程人員接近。對峙期間數度發生施工人員對民眾施暴的惡行,多位民眾受傷自行前往就醫,但現場員警視而不見,並未積極處理。經過近四十個小時的公民護樹行動,一株木棉花遭移除,其餘老樹順利原地保留。

曾經,我們有機會留給孩子們台北的第二座森林公園,這份美麗、永恆的禮物,硬生生地,被政客搶走送給了財團!我們已經失去太多,我們絕不再退讓,這一次,讓我們用一棵樹,找回一片森林,也找回我們生命的原點,與內心對大自然最原始的渴望。

連署網址: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40428102925

連署訴求:

  1. 臺北大巨蛋周邊交通動線重新規劃,原地保留松山菸廠周邊行道樹,已移植者應儘速回植,維護光復南路開路以來之整體意象。
  2. 嚴正譴責台北市政府剷除松菸森林、遠雄巨蛋公司違法虐待老樹的行為。
  3. 公共工程應優先考量樹木原地保留,避免移植樹木。

聯絡方式:
goingshow@gmail.com

協辦單位:
松菸護樹志工隊
松菸森林公園催生聯盟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