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8月8

墾丁10日實施護蟹交管 停車120秒蟹謝你

蟹

又到了農曆7、8、9月月圓時分,蟄伏在海岸林的陸蟹媽媽,陸續出發到海邊釋出小螃蟹的季節。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宣布,今年第一次護蟹行動從8月10日晚上6點半開始,連續兩小時,每10分鐘封閉雙向內線車道120秒鐘,讓陸蟹安心地通過馬路降海釋幼;邀請用路人一起以行動守護陸蟹。

» 閱讀全文

  

核四公投能否成案? 聽證會正反方針鋒相對

環盟

台灣環保聯盟7月向中選會提交12萬份核四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書,7日中選會為此案舉辦聽證會,收集各方意見供公投審議委員會審核,是否能正式成案,將在本月27日做出決定。

» 閱讀全文

李科永圖書館趁救災突襲動工 民團痛批違法要究責

李科永突襲動工

高雄氣爆意外未滿一週,民眾都在關注救災事宜。然而5日清晨,高雄市文化局突然開始在中央公園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預定地動工,大型機具進入圍籬內進行移樹前的修剪及斷根作業。當地護樹民眾早起時意外發現,群集趕往抗議卻遭文化局動用50名優勢警力隔離,強行施工。

» 閱讀全文

菸屁股完勝奈米碳管 南韓發現超級電容新材料

煙屁股

5位來自首爾國立大學工程學院的科學家,成功將使用過的香菸濾嘴轉變成高效能的超級電容材料,將能用於電動車儲存電力。

» 閱讀全文

葡萄牙擬擴徵環境稅 歐委會建議背債國跟進

葡萄牙國旗

葡萄牙環境部目前計劃對國內環境稅收制度進行徹底改革。該部一委員會日前提出綠色稅收提案,目前到9月中旬是徵求公眾意見的階段。

» 閱讀全文

人在風景中 ICCA保護人與自然的親密關係

亞馬遜原住民

2012年,Rio+20大會於巴西里約召開,彼時上千亞馬遜印地安人聚集里約海灘,抗議美山水壩(Belo Monte Dam)興建,大壩阻斷了猶如族人生命的星谷河(Xingu River),而政府以強硬方式在部落附近施工、迫使居民搬遷。20多名原住民忍無可忍,破壞設施,佔領工地,一面採用激烈的方式抵抗,一面承擔遭政府以違法行為清算的風險。

» 閱讀全文

綠色電報|航空業減碳 純電動還是混合動力

空客飛機

混合動力車或是純電動車,已陸續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甚至零排放的氫燃料電池車也即將到來。那麼航空業如何想像未來的飛機呢?在7月的汎保羅國際航空展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show,空中巴士集團向外界展示了電動飛機原型機E-Fan 2.0。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破除迷思 拒絕基改我有理

基改玉米生產力

大概在西元2000年前後,美國種植的黃豆與玉米中基改品系就已經佔了一半,由於台灣的玉米與黃豆主要來自美國,因此從那時開始我們就經常吃到基改食品。但根據中研院在2004年的調查結果顯示,不瞭解與沒聽過基改的國人卻還高達70~80 %。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都市規劃重度失能 南國哀歌何時休

訪客

問題不在都市規劃失能而在選舉與民代那個地區本就是重化工廠林立空氣惡到會嗆死人的地方但翻轉了都市發展軸線趕走了工廠土地開發錢賺了管線移不走反正看不見就隨他了令人疑惑的是為什麼民黨只會褒自家人而從不見批判搞不好追究結果高雄市政府責任較榮化更大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劉秀秀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